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L外援选秀将拉开帷幕 36名球员已陆续抵南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5月11日09:56

  本报讯 (记者 刘志强)自从NBA华人老板黄健华入主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之后,就相当强势的传出了其欲与CBA(全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比肩”的声音。而目前,他们正在继续自己的这种“高调”——NBL联赛本土球员的选秀活动刚结束不久,外援选秀也即将拉开帷幕。

  据记者了结,在黄健华入主NBL联赛后,他随即对外援使用和管理提出了自己的新政,各队在允许挑选3名外援的前提下,被选中者按照1-3次的顺位,月薪上限被分为8000美元、7000美元、6000美元三个档次。这样的薪金标准明显低于CBA目前的平均水平,不过据黄健华介绍他会利用自己的人脉在美国的NCAA和NBDL找来一批年轻有潜力的球员参加选秀。

  据介绍,本次选秀将有38名外援参加,他们将通过分队对抗赛来展现自己的能力,14场比赛后各支NBL球队将挑选出自己心仪的外援。目前,参加本次选秀的38名外援已经陆续抵达了南昌,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他们将分成四支球队,进行14场对抗赛。届时,10支NBL球队将派出自己的教练和球探现场观战,通过这种方式他们可以充分了解每个外援的特点,在5月18日正式开始的外援选秀大会上,各支球队可以各据所需挑选心仪的外援。

  据悉,NBL对外援也有诸多要求,比如,身高不超过2.05米,年龄不超过30岁,每个俱乐部可以注册两名外援球员,联赛期间允许更换外援2人次,但必须从选秀大名单内选择等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