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名单解析:何姿吴敏霞争一姐 男台小将挑大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木
2010年05月11日10: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中国跳水队公布了参加今年跳水世界杯的参赛名单,包括吴敏霞、陈若琳、何冲、秦凯以及火亮在内的五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将再次披挂上阵。在本次世界杯上,中国队除了将继续捍卫自己在多个项目上的霸主外,队内的竞争也将格外激烈,特别是吴敏霞与何姿将联袂亮相女子跳板,也赋予了比赛更多的看点。>>您怎么看待这份名单?

  女子跳板:姿霞争艳

  尽管一姐郭晶晶缺席了比赛,但从自身实力来看,中国不论是在女子三米板单人还是双人项目上,优势都相当明显。

  吴敏霞与何姿将双双出现在三米板单人的角逐中,而两人之间的竞争也不可避免将引发更多的话题,在“后郭晶晶”时代,吴敏霞与何姿无疑是现在是最有希望接班的人选。在今年的系列赛上,两人曾几度相遇,相比之下,小将何姿在今年的状态更加稳定,她如愿包揽了之前三站比赛金牌,而老将吴敏霞虽然有些低迷,但在大赛的经验上,吴敏霞还是要高出小将一截。因此,吴敏霞能否在世界杯时发挥出正常状态,真正与何姿一较高下,应该是比赛最值得期待的看点。

  双人比赛,吴敏霞/何姿将真正实现强强联手。从对手的状态来看,要想挑战中国组合实在是难度太高,吴敏霞/何姿只要不出现大意外,胜算应该非常大。

  女子跳台:陈若琳一枝独秀

  跳台上,中国队派出了陈若琳、胡亚丹两人。今年,陈若琳在跳台上表现十分稳定,不仅连拿三站系列赛冠军,同时她也将自己的状态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很好的解决了之前由体重所带来的烦恼。除了陈若琳坐镇外,来自四川的小将胡亚丹也在今年俄罗斯莫斯科站表现良好,通过大赛锻炼自己,积累经验则是小将目前的当务之急。

  双人比赛中,陈若琳今年改为和与来自天津的汪皓搭档,两人在之前也是连续获得了三站系列赛十米台双人项目冠军,为中国队延续了在该项目的优势。

  男子跳板:何冲重新出战

  男子三米跳板中,何冲将和秦凯联手出战。作为08年奥运会和09年世锦赛的冠军,何冲曾在难度上和稳定性上都拥有一定的优势,但今年他却饱受伤病困扰,直接导致了状态大幅度下滑,如何来重新调整状态,应该是目前何冲最大的难题。

  相比之下,中国队夺冠的压力更多将会压在秦凯身上,为了弥补自己在难度上的不足,从去年开始,秦凯有意识的开始攻克高难动作,但他的状态同样是有所起伏。因此,面对对手德斯帕蒂、卡斯蒂略等人的强力挑战,还要看秦凯能否在大赛中真正调整好心态,在难度上取得一个实质性突破。

  双人比赛中,秦凯将和张新华搭档。虽然张新华在个人技术上还有不少提高的空间,但目前他与秦凯的配合还是日趋默契,要想战胜最强竞争对手萨乌丁/库纳科夫,两人除了在细节上需要加以注意外,更要控制好比赛节奏,发挥出真实水平。

  男子跳台:邱波迎接挑战

  在经过去年和今年的磨练后,小将邱波已成为中国男子10米台上的主力,而他所面对的形势,也是几个项目中最为严峻的。曾在世锦赛最后一跳顶不住压力的他,这一次将是他证明自己实力的最好机会。

  戴利、马修-米查姆和克莱因等几个强手,现在的状态正处于上升中,尤其是在大赛,他们在面对中国选手时表现出了很强的自信心,而邱波虽然具有一定的水平,但在大赛中能否真正成熟,现在还是一个问号。相比邱波,火亮应该算是一位老将了,但在单人比赛中,火亮却一直没有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状态,本赛季他的表现也是起伏不定,因此,男子10米台还将继续成为中国队夺冠难度最大的项目。

  双人方面,中国队派出了新人张雁全/曹缘,两人在之前的系列赛上表现非常抢眼,但参加世界杯对他俩来说,却都是第一次。世界杯对于他们更说,既是一次证明自己的机遇,同时也是一次挑战。(秦木)

  名单-跳水世界杯中国队名单公布 吴敏霞何姿联袂出击
  解读-周继红:跳水世界杯男双有危机 周吕鑫为何落选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