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长沙金德VS江苏舜天

裴恩才紧随朱广沪陷下课危机 舜天表态暂不换帅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5月11日10:08

  开赛七轮,裴恩才带领江苏舜天仅取得6平1负积6分的尴尬战绩,排名也仅居“人才大失血”的天津泰达和经历换帅风波的陕西中新之上,位列倒数第三。陕西中新因战绩不佳,用外教科萨顶替朱广沪之位,而朱广沪也成为本赛季中超首个下课的主教练,谁会不幸步其后尘?江苏舜天主教练裴恩才呼声颇高。

  裴恩才是否会“下课”,江苏舜天一胜难求的困局何时破解?昨天,江苏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回答了球迷目前最关心的两个问题。

  老裴步老朱后尘?

  俱乐部:稳定为主暂不换帅

  联赛已进行7轮,舜天接连爆出“外援与内援内讧”等负面新闻,一胜难求的裴恩才危机四伏。不过,“7轮不胜”在张玉道看来,却是“6场不败”,且连续4个客场没输球,成绩尚可。

  刚刚随队归来的张玉道分析道:“其实本赛季我们并非溃不成军,而是一直在进步中。”他表示,江苏舜天眼下最需要的就是稳定。对于外界所传由于战绩不佳,裴恩才已进入下课倒计时的说法,张玉道表示,俱乐部暂时没有换帅打算。

  不过据一位俱乐部高层透露,舜天不是没想过换帅,而是不敢换或者无人可换,“换帅容易,万一降级怎么办?陕西不是换了吗,效果又怎样?”这位俱乐部高层说,目前裴恩才难以下课主要障碍在于,没有合适接替人选。

  不过,无人可换不代表不想换,如果总是“一胜难求”,俱乐部也不会袖手旁观。据悉,俱乐部底线是容忍裴恩才至联赛间歇期。一知情人士透露:“那时,一方面可以充分给老裴时间来调整,也能给新教练磨合的机会。”

  如何解决锋无力?

  增加队员默契度是关键

  既然暂不换帅,那么舜天又将如何破解“一胜难求”困局?张玉道说主帅会有对策,而裴恩才则认为,“现在正是考验队员意志的时刻,连续不赢球使全队压力很大,这时如果顶住了,接下来就海阔天空;顶不住的话,将遭受信心和失利的双重打击。”

  张玉道认为缺乏“一锤定音”的前锋是江苏队问题所在。失去了荣昊和邓卓翔两位进攻发动机后,舜天的进攻失去了动力,7轮比赛仅有6粒进球,锋线仅收获3粒进球,且还有1粒点球——进攻能力之差,可见一斑!既然实力如此,而外援调整需到6月份才能实现,那只有在小范围内配合上做文章、尽量提高比赛效率了。

  裴恩才在总结前7轮比赛时,谈到舜天进攻方面细节问题需要解决,这点和张玉道提出的增强球队配合默契度不谋而合。舜天今年中路防守还不错,埃雷尔森和朴载弘的组合让舜天7轮结束也才丢了7个球,问题就出现在中场队员和锋线外援的配合上。在战术上,舜天可根据两名外援的站位和技术特点,安排边路和中场队员为其创造机会。

  此外,如果战术打法上一时半会难以提高,舜天不如结合实际在定位球上多动动脑筋,毕竟定位球也是攻城拔寨的一把利剑。(本报记者 朱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