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热门话题

高谈阔论:我们应该学习高尔夫什么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11日10:19

  我们应该学习高尔夫什么

  这些日子,电影《叶问2》正上演得如火如荼,我也去看了,里面叶问对大徒弟阿梁说了一段话,原话是这样说的:“阿梁,你现在所追求的是武功上的拳脚招式,但我想让你学的是中国的武术,因为中国武术包含了我们中国人的精神,还有修养,贵在中和,不争之争!”

  听了这段话我忽然想起了高尔夫,我发现学习武术与学习高尔夫有许多惊人的相似之处,难道高尔夫只是学习打球技巧就可以了吗?不是!真正可贵的是高尔夫精神!

  在我接触的打球孩子中,有一个日本小孩让我记忆深刻。他也许并不是打球打得最好的,但他始终把高尔夫礼仪、高尔夫精神放在第一位:主动扒平沙坑,而不是指使球童干这事;见到组委会的人主动问好,处处体现他对别人的尊重。虽然他在比赛中并没有取得很高的名次,但比那些取得了名次却球杆都懒得自己拿、对球童很不礼貌的小选手更让人敬佩。这就是高尔夫尊重他人的精神。

  球场上经常出现堵车情况,金泓赛事也遇到过。那次是在广东赛场上,三人一组的小选手与四人一组的客人遇到了撞车。客人在前,打得比较慢,但是小选手们打得快,客人见小选手的年龄都不大,就主动让小选手先通过,小选手们打的是红梯,见有人相让,也都加快了速度。打完此洞之后,组委会总裁判长赵老师带领小选手站成一排,向那组好心的客人齐声说:“谢谢叔叔。”场面让人感觉十分温暖。这就是高尔夫精神的体现。谦让、为他人着想。小选手也不错,在赵老师的带领下对帮助过自己的人表示感谢。

  大家都知道,诚实是高尔夫的精神所在。在青少年的高尔夫赛事当中,曾经也发生过小选手自己少记杆数的情况。当然经过教育之后他自己也承认了错误。希望他今后能做一个诚实的人。

  高尔夫的规则很多,有许多触犯规则的情况都会被DQ,所以我们要熟记规则,认真学习高尔夫,而不要把她当做一个无所谓的游戏。2010年金泓春季赛上,有个小选手在打到第9洞的时候,他的球正好打在离球洞10厘的距离,到该选手击球时他居然不用球杆,直接用手把球扒拉进洞了。像这种情况都是要被DQ的。组委会总裁判长赵老师知道之后,决定以教育为主,让他继续打完后9洞,只是不算他成绩了。虽然这个小选手哭得很伤心,自己也后悔了,但规则就是规则,触犯了就要被DQ的。我想这个事情对他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希望他从中吸取教训,下次更认真的打比赛,而不要把比赛当做一场无所谓的游戏。

  学习高尔夫的选手也罢、高尔夫赛事的组织者也罢,都应该把高尔夫精神放在第一位,因为学习高尔夫与学习武术一样,只有修养与素质都提高了,掌握了其中的精神,那才是你真正学到了。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