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凯尔特人动态

三人篮板都不如贾米森 三巨头必须集体找回状态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5月11日10:24

  本报记者韩小白报道 与骑士队的系列赛,绿衫军中风头最劲的显然是号称“第四巨头”的主力控卫拉贾•隆多,至于其他那三位——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除了KG的表现尚算正常,其他二位整个有“找不着北”的感觉。只是,隆多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拿下三双,凯尔特人的替补们也不可能场场发挥神勇,要想最终淘汰骑士,三巨头必须集体找回状态。

  回到波士顿后的第一场比赛,骑士的命中率高达59.5%,比凯尔特人高出接近17个百分点;篮板比更是45-30,依然是客队遥遥领先。而造成这种局面的关键原因是什么?毫无疑问,三巨头的集体萎靡。从得分情况来看,哥仨就已经让人难以接受,加内特11投8拿下19分还算表现不错,但皮尔斯和雷•阿伦合计24投只有6中,到头来三个老家伙加一块儿只拿到了37分,还不如詹姆斯一人(38分);此外他们仨总共只抢到了11个篮板,还不如对方的贾米森(12个)。

  到了第四场,依旧是加内特发挥得最稳定,18分,外加6个篮板。虽说雷•阿伦也拿下了18分,然而三分球8投仅1中的命中率实在有够尴尬。更不用说身为队长的皮尔斯了,得分愣是没超过两位数,只有区区9分进账。

  季后赛迄今为止,加内特场均得到17.0分和8.1个篮板,命中率达到52.8%。对于一个打了15年NBA、上赛季重伤手术的内线老将而言,这一数据颇为不易。尽管没有了当年靠一己之力力挽狂澜的霸气,但加内特仍是凯尔特人可以依仗的内线支柱。当然,年事已高的加内特,体力不足成了他最大的命门。周一比赛的第四节,加内特的反应明显跟不上比赛的节奏。最后三分钟,他两记中距离跳投全部失手,还在与巴西人安德森•瓦莱乔的无球抢位中犯规,这样的场景在以往几乎不可能发生。而在比赛还剩最后20秒时,加内特又在孤注一掷突破的莫•威廉姆斯身上吃到了犯规——他对防守的选位和预判能力仍在,但身体已经无法在第一时间移动到位。如果能让只有30分钟体力的加内特打出高效的比赛,发挥最大的威力,是凯尔特人需要解决的问题。

  至于其他两位,今年夏天,皮尔斯将手握球员选项,雷•阿伦则会成为自由球员。也许“真理”会选择执行球员选项,或跳出合同以一个较低的价码与球队续约;雷•阿伦也许会选择出走,或会选择以一个较低的价码再发挥余热。但无论皮尔斯和雷•阿伦的选择如何,也无论后者是否会继续留在凯尔特人,本赛季对曾经呼风唤雨的三巨头来说都大有可能是最后的机会。换句话说,已然是到了不拼命不行的地步了。

  就像雷•阿伦在第四场比赛中所做的那样,尽管在进攻端的效率依旧低下,其在防守端倒是强硬了不少,甚至在勒布朗刚过半场就开始紧盯,第二节雷•阿伦在一次防守中紧紧贴着勒布朗被吹犯规,这个时候勒布朗用肘部顶着阿伦的下巴,阿伦也是针锋相对与勒布朗互相顶牛,甚至还直接对勒布朗飙起了垃圾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