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凯尔特人动态

控卫成骑士最不安定要素 小莫很低迷韦斯特哑火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5月11日10:27

  本报记者韩小白报道 对一支篮球队来说,控卫无疑就是它的灵魂,哪怕这支队伍里还有勒布朗•詹姆斯这样一号人物存在。能够与骑士在东部半决赛中战成2-2,凯尔特人最大的功臣无疑是主力控卫拉贾•隆多,于是相映衬之下,骑士这边同样位置上的莫•威廉姆斯就显得逊色了不少,尽管两队首场系列赛威廉姆斯曾经立下不小战功,然其不够稳定的表现却成了球队的不安定要素。

  半决赛第四场,骑士87-97客场负于凯尔特人。骑士的1号位隐患进一步暴露,首发控卫莫•威廉姆斯打了36分钟只有9投3中,得到13分4次助攻,替补控卫德隆特•韦斯特更惨,20分钟里7投全失,仅仅贡献3分以及1次助攻。

  还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尽管骑士在双方第三战中凭借勒布朗•詹姆斯在首节的狂飙击败绿军,但首发控卫威廉姆斯的表现却令人担忧——第二战只有9投1中后,他的状态仍然没有大的改观。直到半场前5分33秒,小莫才接到奥尼尔的助攻命中了本场比赛首个运动战进球。然而,这也是他上半场4次出手中命中的唯一进球。4投1中,0罚球,2分3次助攻,这就是威廉姆斯在上半场的全部贡献。

  周一的比赛,威廉姆斯的噩梦还在延续,尽管投中了两记三分球,但两分球只有4投1中,加起来只有9投3中,命中率只有33%。是的,隆多疯狂地轰出29分18个篮板13次助攻与威廉姆斯关系不大,因为他的防守短板是大家事先就能想到的,而且在绝大多数时间里,防守隆多的是安东尼•帕克。问题是,当勒布朗陷入挣扎,2号位首发帕克的主要精力又用在防守上,这种情况下威廉姆斯作为组织者和第2号外线攻击点,却只有9中3中和4次助攻,实在是有负“常规赛冠军首发组织后卫”的身份。

  此外,骑士更致命的问题还在于:威廉姆斯一如既往的低迷,顶班上来的韦斯特也不合时宜地哑火。回顾上季的东部半决赛。一年前,小莫的发挥与现在有着惊人的类似。那个系列赛,骑士将亚特兰大老鹰横扫出局,但小莫的表现也是首场火爆,随后陷入沉寂,首战得到21分后,他在后三战分别只得到15分、11分和12分。更为惨不忍睹的是,常规赛场均能博得3次罚球的小莫,半决赛后两战打了70分钟竟然0罚球。坏消息中的好消息是,常规赛被小莫抢了风头的韦斯特又冒出来了,半决赛4战他场均15分、4.7次助攻,皆高于常规赛均值。尤其是晋级战,穿上LBJ亲笔签名鞋的韦斯特自己都觉得“被勒布朗附体”,13投7中贡献21分、6次助攻,还表演了两次力拔山兮的突破猛扣,詹姆斯情不自禁狂赞:“他是我们的万能胶,当他切换到攻击模式,站上罚球线,他变得无可阻挡。”

  是的,即便是放到本赛季季后赛,韦斯特也是万能胶,尽管他已经成为替补。双方第三战,小莫低迷,韦斯特抢镜,7次出手命中了5球,效率很高,不愧是板凳匪徒。然而到了第四场,隆多无可阻挡,小莫萎靡依旧,骑士急需韦斯特再次站出来,可他却令人失望地熄火,7次出手无一命中。

  凯尔特人的强点之一是控卫,但问题是隆多没有靠谱的替补,道格•里弗斯不待见内特•罗宾逊,只能派托尼•阿伦客串。可本场比赛,别说是狂野隆多,就是托尼•阿伦也能羞辱骑士后卫线,他在25分钟时间里7投6中得到了15分,基本上等于骑士两名控卫的综合。如此对比,骑士不输球才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