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老鹰动态

老鹰没斗志遭主场球迷嘘声 约翰逊缺乏勇敢的心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5月11日10:29

  本报记者小西报道 亚特兰大老鹰在季后赛中遭遇着耻辱,系列赛在第一场比赛里输给奥兰多魔术43分,第三场比赛输了30分,这可是在亚特兰大的老巢,主场球迷毫不留情地赠与他们无数嘘声。老鹰将帅们在拷问内心,究竟发生了什么。“我看不到球队的努力,”老鹰中锋埃尔•霍福德说道,后卫贾马尔•克劳福德更是形容球队躺在地上让对手揍,现在能做的就是站起来回击对手。

  尽管魔术和老鹰分列常规赛东部赛区的第二、第三位,但是在两队的直接对话中强弱差距却十分明显。本场比赛之前,两队的最近9次交锋中魔术队赢得了8场,此前的两场系列赛魔术队都是以25分以上的优势获胜。老鹰外线命中率虽然不高,但出手次数也少,他们的出手次数仅为魔术队的一般15次外线出手。这场比赛,全场下来,魔术队一共抢下了51个篮板,其中有10个前场41个后场,而老鹰队则仅仅有34个篮板进账,前者足足比后者多出了17个。球队篮板高手霍华德个人就抢下了16个篮板,另外戈塔特和安德森也各有6个篮板进账。

  霍福德和克劳福德都不能解释老鹰究竟发生了什么,球队老大乔•约翰逊在这个系列赛中投篮命中率只有28.6%。老鹰在菲利普球馆训练之后,主教练伍德森说,球队在系列赛当中没有拿出丝毫努力,而且在这种比赛投入度不是主教练能够传授的。

  “我来这里并不是要教球员们如何去努力,”伍德森说,“这种努力该是他们自发的,因为我们都拿着高薪水,努力打球是必须,这是我教练生涯中最失望的时刻。”第四战来临之前,如果老鹰被魔术血洗,球队真的要面临一些改变。

  也有球迷认为,老鹰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其中很大的原因是他们缺乏一位真正的领军人物,虽然克劳福德数据喜人,但他只能是球队板凳席上的奇兵。老鹰真正的核心是被冠以“鹰王”之称的约翰逊,但他似乎缺乏一颗勇敢者的心。本赛季季后赛进行至今,约翰逊只是在第一轮的前六场比赛中表现不错,场均能贡献23分、6次助攻和5.3个篮板。但是随后的比赛越大越差,而在和魔术的这个系列赛当中,约翰逊甚至一直未能摆脱低迷,本场比赛也依旧如此。首节约翰逊5投0中、老鹰落后10分之多,第二节约翰逊好不容易投中一球,但魔术在半场就基本锁定胜局。在一场比赛中表现糟糕不怕,但可怕的是一直表现糟糕。作为一名球星、一名球队领袖,这不是能力上的问题,而是心理上和斗志的问题。此役过后魔术队已经保持季后赛的7场连胜,而0:3落后的老鹰队已经命悬一线,如何能度过难关还是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