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两年 > 佟文禁赛动态

马文广:本周将出处理结果 同级别还有优秀选手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5月11日10:43

  奥运冠军佟文因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而被禁赛两年,昨日,针对此事,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明确表示,“这个事我们很快会有一个处理结果,估计这周就能出来。”

  “如果吃兴奋剂,皮肤很粗糙”

  昨日,马文广的电话成了烫手的热线,记者多次拨打都是占线,在好不容易接通电话时,一贯严谨的马主任对记者又惜字如金,他只是表示:“我们今天已经开始对这件事情展开调查,总局也很重视,这周应该能出一个结果,到时我们会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各位记者通告我们的决定。”

  佟文的教练吴卫凤对外界表示,佟文是由于前一时期误食大量含有猪肉精的排骨而导致药检呈阳性的。佟文到底是不是误服呢?对此,马文广昨天解释得很有趣,“我们的训练水平很高,而且佟文没有必要吃(兴奋剂),如果吃兴奋剂,皮肤很粗糙,你看佟文白白净净的,也不像啊!”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特意召开了一次临时的媒体见面会,马文广说,“从今天起,中心会成立专门的调查小组,锁定相关人员和部门,着手调查佟文事件,并及时向国家体育总局汇报。”

  佟文依然信心满满

  这两天的佟文无疑成为了媒体追逐的焦点,这个会绣花的女孩子这两天也和媒体打起了“游击”,原本很好说话的她开始不接电话,直到昨晚她在北京终于被当地媒体“围堵”成功,接受了简短的采访,据在现场的同行介绍,佟文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失魂落魄,而是对自己的伦敦奥运前途充满信心,“今年只占50%的积分,明年是100%,我肯定来得及!”由于佟文的禁赛时间到2011年9月1日解禁,距离2012年7月份的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佟文决心要在这段时间里争取到伦敦奥运的资格。

  对于该敏感问题,昨日马文广并未作正面回答,他只是说“中国女子柔道在78公斤以上级除佟文外,还有其他几位优秀选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