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太阳VS马刺动态

马刺为五年前恩怨还债 落寞邓肯难奈疯狂的太阳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5月11日10:47

  不要再想第五个冠军,邓肯可以带着鱼竿去度假了。

  0:3落后,马刺队面临背水一战,他们希望能够创造奇迹,但是纳什和他的太阳却没有给邓肯任何机会。当终场哨响的时候,比分定格为101:107,在AT&T球场,只留下邓肯落寞的背影和纳什们疯狂的庆祝。

  马刺还债

  《无间道》有句经典的台词: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太阳和马刺,绝对是一对冤家,在过去7个赛季中,两队4次在季后赛中相遇。在太阳最疯狂的年代,纳什的跑轰始终无法通过马刺的铜墙铁壁,2005年和2007年,马刺正是踩着太阳的尸体成就了NBA总冠军。

  在落寞了几年之后,太阳和马刺又一次站在了西部的半决赛中。两队的核心阵容似乎没有太大的改变,马刺依然是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太阳依然是纳什和小斯,许多人认为这轮比赛会打满七场,但是如今却是一边倒。

  虽然已经3:0领先,但是纳什和太阳似乎对马刺心有余悸,他们不愿意给马刺任何机会。纳什虽然右眼角被邓肯的肘子打伤,在第四节变成“独眼龙”,但这样的纳什仍然可怕,他在第四节拿下10分,全场贡献20分9次助攻。小斯则一如既往地成为纳什的好帮手,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9分。

  107:101,太阳没有给马刺任何机会,因为老纳什需要更多的时间休息。

  邓肯无奈

  34岁的邓肯还能获得一次NBA总冠军吗?

  在目前的NBA球员中,科比、奥尼尔和邓肯是三个曾经4次获得NBA总冠军的球员,本赛季,谁能够成为第一位五次获得NBA总冠军的球员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为了让邓肯圆梦,波波维奇招来了杰弗森、麦克戴斯等好手,期待最后一搏。

  但是马刺在常规赛的表现让球迷一度感到了绝望,而淘汰小牛的比赛则让人再度领略到邓肯的威力。可是34岁的邓肯的确年龄太大了,已经经不起长时间的征战了,而且他身边缺少年轻的帮手,在这场生死大战中,邓肯虽然拿下了17分和8个篮板,但是邓肯的统治力已经大不如前,小斯在他面前攻下29分足以证明一切。

  “明年我们还会再回来争夺冠军的。”赛后,邓肯依然不服老,而波波维奇也一定会继续为邓肯寻找新的帮手,但是在经历了这次横扫之后,马刺队对于大牌球星的吸引力已经大大下降了。

  邓肯的第五冠,可能已经成为绝唱。洪义勇 编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