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老鹰动态

季后赛中唯一一支没遭遇失利球队 魔术显夺冠相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5月11日11:42

  本报记者小西报道 老鹰在东部半决赛的第一个主场输得昏天黑地,他们被魔术打了一个105比75,0-3落后。“德怀特•霍华德和魔术在客场轻松的狂胜老鹰,这让他们在系列赛中取得了3-0的领先。”美国雅虎体育用这样的言论作为头条的引言。在这场比赛后魔术已经取得了季后赛七连胜,他们也是季后赛中唯一一支目前还没有遭遇失利的球队。在NBA历史上还从来没有球队在七战四胜制的季后赛中0-3落后时可以完成逆转,因此从历史角度上来看,魔术实际上已经确定晋级,而老鹰也已被断定淘汰。

  魔术迄今建队有21载,他们的历史不算源远流长,但如今已连续三年坐拥东南赛区头把交椅。魔术队史上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季是1993-1994赛季,当时他们在“大鲨鱼”奥尼尔和“便士”哈达威的双核带领下杀入总决赛,可惜0-4被奥拉朱旺领先的火箭剃了光头。进入新世纪来,魔术迎来了格兰特•希尔和麦蒂的黄金组合,可惜这仅仅是美好愿望,希尔受困于伤病,麦蒂纵然个人无敌也始终冲杀不出季后赛首轮。

  麦蒂走后魔术陷入了三个赛季的低潮期,但他们在“魔兽”霍华德的迅速成长下重回东部豪强行列。虽然特科格鲁去年夏天远走多伦多,但卡特的加盟让他们具备了更加强大的力量,争夺总冠军则是他们的唯一目标。如今,奥尼尔在魔术的未竟之事将由霍华德来完成。

  现在的霍华德已经可以和巅峰期的奥尼尔相媲美,这也是魔术崛起的关键,在和山猫的季后赛里霍华德被对方彻底限制4场比赛吃到了22次犯规,但他很好地起到了牵制的作用,让魔术其他球员轻松得分,最后淘汰对手。而在和老鹰的比赛里霍华德打的威风八面,三场比赛得到21分12篮板,29分17篮板和21分16篮板,连续三场都打出了统治力的表现,凭一已之力把对方鸡犬不宁。

  现在的魔术阵容已经强于十年之前,尼尔森和卡特的后场组合要强于哈达威和安德森,但现在的魔术还有个近乎全明星水平的刘易斯,在替补席还有戈塔特、贾森威廉姆斯、雷迪克、安德森和皮特鲁斯,魔术和太阳是季后赛唯一两只可以同时排出两套阵容的球队,正是有如此强大的板凳深度,魔术才会被更为看好。

  不过,魔术的王牌还是霍华德,他的存在让对手无解,他的存在让刘易斯可以得到空位三分,让尼尔森可以尽情突破,让卡特可以大范围空切,霍华德不但进攻威力巨大,而且在进攻中核心作用非常明显,魔术明显就是围绕霍华德进行牵制然后远投三分或者突破,这也让魔术的进攻变的无比犀利。

  毫无疑问,魔术应该是总冠军的大热门球队,如果魔术和骑士在总决赛相遇,霍华德和曾经的魔术的领袖奥尼尔的对位将成比赛的热点,而霍华德也会用他的表现证明他已经超越了巅峰期的奥尼尔。如果霍华德能够带领魔术拿到总冠军就可以证明他强于奥尼尔,他完成了奥胖子在魔术的未竟之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