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老鹰动态

号称魔术要赢16场季后赛 卡特豪言已经实现一半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5月11日11:43

  本报记者小西报道 篮下如飞的卡特是魔术队本场取胜的另一大功臣,他在第四节的发挥如有神助,直接推动主队打出一个19:2的攻击波,将上一场以43分的巨大分差告负的老鹰队打得一再溃败。虽然最终卡特5投2中、罚球3罚3中仅得到7分,但他很好地限制了老鹰王牌乔•约翰逊,为球队的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而在拿下半场比赛之后,卡特“赢16场季后赛”的豪言已经接近实现一半。

  在去年夏天来到魔术之后,有人为特科格鲁的离去感到失望,卡特被迫被拿来与土耳其人比较,他也一度感到很大的压力,表现并不好,本赛季常规赛只有场均16.6分、3.9个篮板和3.1次助攻的表现,得分下降到职业生涯最低点。但是在常规赛后期,卡特的表现越来越稳定,也让魔术主教练大范甘迪越发宽心。而在今年的季后赛当中,卡特也真正体现到了一位老将的作用,前六场比赛均得分上双、此前三场更是连续砍下20+分。

  在比赛结束后,媒体也采访了卡特,似乎在他们看来,这卡特也是魔术本场获胜的英雄。不过,已经33岁的飞人没有了曾经的年少轻狂,言语中多了一丝谦逊,对球的渴望也没有昔日强烈了,只有球队需要时才会挺身而出,看着队友将球打进篮筐对他来说也是一种享受。随着一个赛季球队的磨合与适应,飞人对于魔术的价值已无可替代,作为外线最有把握和进攻的发起点,卡特学会了如何合理的分配传球与自己进攻的关系,他才是球队进攻的真正组织者,尼尔森更多的时候就像个投手,在这个意义上,卡特很好地接过了土耳其人的衣钵。

  “如今每次当我走上球场的时候,我都深信我们可以和任何对手竞争,我们只需要证明自己,”卡特说,“季后赛,我们有16场比赛要赢,我可不会不战而降。”魔术是卡特职业生涯第一支效力的常规赛胜场超过50的球队,所以他有信心也不会为失败找借口,就连霍华德也这样说:“我想卡特和我都深知这一点,无论胜负他和我都会承担这一切。”

  现在,卡特要赢16场季后赛的豪言已经接近实现一半,但是更重要的,是他所展现出来的决心和斗志。“我可以确信很多人都知道,在季后赛中取得连胜是非常困难的。当然也有一些人不知道。”卡特说,“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走进球场并展现对胜利的渴望,继续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最重要的比赛来打,因为每一场季后赛比赛都非常重要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