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17岁少年拥有大将风范 张军向往考上专业体校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5月11日11:59

  西游记中,小小“红孩儿”法力无边,让人惊叹不已——年龄并不与能力成正比。这句话也可以送给小“牛人”张军,在高手如林的南岭铁狼队,17岁的他,被教练任命为场上队长,目的就是为了锻炼他,让他在大风大浪中快速成长起来。

  张军小小年纪却有大将风范

  本土人才首秀

  别看张军年纪不大,个头可不小,正在上高二的他,身高已经1米82了,早已练就一副好身板,一看就是块好材料。在龙城高级中学上学的他,昨天一放学就心急火燎地赶到了黄木岗足球场,身上的校服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他也顾不上大风大雨,迅猛地脱掉校服换上了球衣,教练郭涛把队长的袖标扔给他:“带上,小子,好好表现。”他也不推脱,熟练地把袖标带在了胳膊上,场上队长这个“职务”对他而言并不陌生,在校队里,踢后腰的他一直就是队长。

  深圳业余足球界的人多少都听闻过“铁狼队”的大名,在5人制、7人制的业余足球赛中,他们是一支常胜之师,论技术、论经验,张军都比不过队中的这些哥哥、叔叔们,让他当“场上队长”,教练是出于何种考虑呢?

  郭涛解开了这个谜,他告诉记者,张军从小学6年级开始,就在南岭村小学足球队中训练踢球,然后升到中学队,“是百分百的本土人才,我们希望从现在就开始锻炼他,不仅是从技术上,更是从领导能力、统筹能力等各方面。”

  向往足球专业

  不过张军的首秀多少让郭涛有些失望,据郭涛介绍,铁狼队平时以踢小场为主,有四五年没踢过11人制的正式比赛了,再加上赛制正规、场面宏大、高手如林,张军一上场就开始紧张。

  “场上队长不一定要是技术最好的,但是一定要有责任感,能统筹大局,但我今天太紧张了,一嗓子都没吼出来。”张军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说。这场比赛,他没有进球,平时踢惯小场的他,用了很长时间才把习惯改过来——视野更广阔,不能只在小范围内倒脚。

  张军的优势是体力,比赛结束之后,他感觉身上还有使不完的劲,一点都不累,“平时每天我都要训练两个小时,习惯了。”

  谈到未来,张军也有自己的打算,“爸妈都特别支持我踢球,不过现在文化课比较紧,精力有限,我希望自己将来能考上北体或者是武体,专业嘛,当然就是足球。”

  晶报记者 钱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