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太阳VS马刺动态

纳什季后赛演绎独眼传奇 带伤作战淘汰劲敌马刺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11日12:09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龙)“我这只眼睛什么都看不到!”纳什在赛后坦言自己受伤程度之重。在昨天NBA西部半决赛太阳队和马刺队的比赛第3节还剩5分47秒时,邓肯在上篮时肘部碰到纳什眼角,令后者眼角鲜血直流,不得不下场治疗。然而在关键的第4节,纳什带着受伤肿胀的右眼上阵,独取10分、4次助攻,带领球队顶住马刺最后的疯狂反击,最终在客场以107比101战胜对手。至此,太阳队也以总比分4比0击败热刺队,率先挺进西部决赛。

  7年了,太阳队在马刺队面前终于挺直了腰板。在这场西部半决赛中,太阳队以4比0的战绩横扫马刺队,不仅赢得了双方7年来5次季后赛交锋中的首次胜出,而且时隔5年再次跻身西部决赛。太阳队最后一次打进总决赛已是17年前的事。

  赛季之初已露老态的西部第7名的马刺队,在季后赛首轮淘汰了第2名的小牛队后被众多行家看好。但是,他们等来的却是一场溃败。纳什和斯塔德迈尔是太阳队此次击败马刺的关键人物。两人昨晚联手为本队贡献了49分。其中第3节纳什右眼角被邓肯肘击出血,经过缝针处理后,纳什依然不下火线。在右眼伤口浮肿到几乎遮住视线的情况下,他依然拿下了10分并继续起到全队组织灵魂的作用。

  3年前,也是在太阳队与马刺队的季后赛中,纳什与帕克脑袋撞在一起,结果纳什的鼻子血流不止。当然,和上次惨遭淘汰相比,这次纳什的血没有白流。在眼睛受伤的情况下,纳什不仅连中3球砍下7分,更依靠精妙的传球在2分钟内送出4次助攻,将自己和小斯塔德迈尔的挡拆配合演绎到极致。终场前3分36秒,两人完成2分钟内第3次配合,小斯上篮得分,领先7分的太阳将胜利紧紧握在手里。

  太阳队接下来将在西部决赛中迎战湖人队与爵士队间的胜者。目前湖人队以3比0领先爵士队,晋级只有一步之遥。在NBA季后赛历史上,迄今为止还没有一支队伍能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

  在昨天凯尔特人队与骑士队的第4战中,凯尔特人队后卫隆多全场比赛狂砍29分、18篮板和13助攻,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次季后赛三双。本场比赛凯尔特人最终以97比87战胜了骑士,将双方系列赛大比分扳成了2比2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