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辽足队员不满处罚结果:足协这干得是啥事啊?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5月11日12:24

  足协昨对辽足开出罚单 认定上轮比赛存在罢赛行为 罚款10万元

  晨报讯(记者 周松)本来就够憋屈的辽足再闻“噩耗”。

  上一轮对阵申花比赛的最后时刻,申花球员禁区内明显手球,但裁判却判罚辽足犯规,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昨日,辽足又接到了足协罚单———因中断比赛被罚款10万元。一位辽足队员气愤地表示:“这叫什么事啊?”

  队员不满 挨欺负的反受罚

  一位主力队员在得知这个结果后显得十分激动:“足协这干得是啥事啊?对手那么明显的手球没吹,还判我们一个点球,当时的助理裁判都举旗了,主裁判都不去和助理裁判沟通一下,这事谁遇上不得争辩一下啊?”很显然,辽足队员对这个判罚相当不满,他还解释道:“其实我们也没有罢赛啊,就是到场边喝点水,教练怕我们冲动,叫大家过来都冷静一下,现在居然还罚我们10万块,没有这个道理啊!按照足协的处罚结果,欺负人的没事,挨欺负的受罚,有这么办事的吗?”

  并未罢赛 只是到场边喝水

  对于足协的10万元处罚,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也有自己的看法:“这个事情里面有误会,我们会继续和足协方面进行沟通。首先,辽足并没有罢赛,当时点球判罚结果出来之后,队员们情绪上有些激动,教练组发现这个苗头后,本着对比赛负责的态度及时将队员叫过来,在情绪上给予安抚,就是担心有球员做出不理智的举动。而且我们的队员也只是到场边喝点水,时间上也没有超出相关规定的5分钟,不到3分钟就返回场地比赛了。现在看来,足协有误会的地方。”

  未必坏事 或许会换来重视

  在足协的处罚历史上,10万元可以说是“重罚”了。不过就像一位辽足球员说的那样,“这笔罚款或许也是一个好事,引起这么大的关注,以后裁判要是再想欺负辽足,也得掂量掂量了。”

  客观地讲,本赛季辽足在裁判身上吃的亏的确不少。主场与青岛队的比赛规定补时3分钟,结果补时了5分钟,对手就是在最后一分钟打进了扳平一球;本轮对阵申花,辽足0:1落后,最终全队同心协力实现2:1逆转,紧要关头又被裁判“坑”了一次。两场比赛3分都变成了1分,辽足只能眼睁睁看着别人欢天喜地。

  但愿这一次辽足的10万元能够换来公平的对待,至少裁判们应该知道,辽足是吃了闷亏又被罚款,未来再执法的时候心里多少会给自己提个醒:这个队伍已经够倒霉了,就别太过分了。

  当事裁判如何处理?尚无说法

  辽足这一次是“赔了夫人又赔钱”,但是比赛中的“肇事者”主裁判徐航是否会被处理尚无明确说法。

  记者昨日试图联系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但是拨打的相关电话始终无人接听。一位足协工作人员私下对记者表示:“出现这类事情,即便是裁判有错,也不太可能公开处理,基本都是内部处理一下。”

  本报记者 周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