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其他

世界花式撞球大师赛比赛规则 冠军奖金2万美元

来源:台球视界
2010年05月11日12:28

  TOP147讯,"PartyPorker.net"世界花式撞球大师赛将于5月12日至16日在美国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举行,本届比赛比以往数届规模有所扩大,从16位选手参加的邀请赛变成了64位选手参加的半开放赛制。来自25个国家的世界顶尖花式撞球高手将在5天的赛期内展开大师赛桂冠的激烈争夺,最终的冠军将获得2万美元的奖金。这是Matchrooom公司首次将比赛扩大为64人规模,意欲同WPA世界9球锦标赛一争高下。选手将通过一轮双败淘汰赛产生32强,后续比赛通过单败淘汰产生最终冠军。16强前的比赛将采用17局9胜,之后采用15局8胜赛制,所有比赛为胜方冲球。

  比赛规则

  16强赛后将采用40秒出杆时间限制,每位选手在每局享有一次延时机会,延长时间同样为40秒。选手需在40秒内清晰地向裁判报出"extension"(延时)并得到裁判重复确认。选手在击球时要求清洁球以及取用架杆等器械时占用的时间不会停止计时。

  本届大赛将采用9号球置于置球点的置球方式,开球时除母球外必须有三颗或以上数目的球落袋或回到开球线内(回到开球线内并落袋的球按一颗计算),否则视为非法开球,此规则对于开球中出现黄金9号球依然适用。违反此项规则的球员将交出击球权,而对方有权选择继续击打、推杆或交还击球权。

  奖金分布

  冠军:20,000美元

  亚军:10,000美元

  进入半决赛:5,000美元

  进入1/4决赛:4,000美元

  进入16强:2,500美元

  进入32强:1,500美元

  总奖金:100,000美元

  (TOP147记者.狸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