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力压曼联狂胜夺冠 德罗巴夺鲁尼金靴奖杯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5月11日12:35

  北京时间昨 天 凌 晨 ,2009/2010赛季英超落幕,终极悬念终于得到破解,两支争冠球队切尔西与曼联均在主场赢球,但蓝军依然凭借1分优势力压红魔,问鼎英超桂冠,同时,本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德罗巴也以29粒联赛进球,在英超射手榜上独占鳌头。

  火力超强 8:0收官 一个赛季进103球

  切尔西此前已经有三场打进7球,但他们并不满足。对维冈的收官战役,蓝军一举打出了8:0的惊人比分,同时也以103球的单赛季进球数,打破了曼联保持的英超单季97球的赛季联赛进球数,超出英超排名第2的曼联17粒之多;而且,切尔西本赛季71粒净胜球数同样位列英超第一,超出排名第2的曼联13粒之多。本赛季各项赛事,切尔西已经打进了141球,攻击力堪称疯狂。切尔西能一路披荆斩棘,夺得冠军,是和主场的强势分不开的。本赛季蓝军在斯坦福桥取得了17胜1平1负的佳绩,进球数达到了恐怖的68个,意味着平均每场进球都在3个以上。

  扬眉吐气 现在轮到曼联心碎了

  在被曼联力压了三个赛季之后,阿布的蓝军终于在英超扬眉吐气了一把。队长特里毫不掩饰心中的喜悦:“连续三个赛季了,每到这个时候我都眼睁睁看着曼联捧杯,这实在很伤人。好在今年我们夺冠了,这一次轮到曼联体会心碎的感觉了。接下来我们要像曼联一样,让未来几年的英超冠军奖杯都落户在斯坦福桥。 ”

  本赛季对于特里来说是坎坷的一年,这位29岁的英格兰国脚曾因“友妻门”事件而备受指责,但蓝军队长仍用自己密不透风的防守帮助切尔西队前进。切尔西在联赛中的32个失球在所有英超球队中最少,特里功不可没。

  后来居上德罗巴夺走了鲁尼的金靴

  除了冠军,蓝军还收获了两个个人奖项,收官之役上演帽子戏法的德罗巴进球数达到29个,夺走了原本属于鲁尼的金靴。此外,兰帕德也以14次助攻,超越法布雷加斯成为本赛季的助攻王。这两人在比赛中还有一点小过节,第32分钟,卡德维尔禁区内放倒兰帕德被红牌罚下,德罗巴向兰帕德要求由他主罚点球,但被兰帕德拒绝,魔兽为此大发雷霆。赛后,沉浸在夺冠和穿金靴的喜悦中,德罗巴谈起了上半时索要点球被拒,他认为,兰帕德作为第一点球手坚持自己主罚是正确的,而自己因为没能主罚点球而情绪沮丧是不应该的,是一个错误。A13a

  记者韦伯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