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103球破英超纪录 安切洛蒂推翻曼联王朝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5月11日12:47

  八球大胜,这无疑是最完美的赛季谢幕战。昨日凌晨,英超上演收官之战,切尔西最终主场8比0狂扫维冈,以领先曼联1分的优势夺取英超桂冠。事实证明“爵爷”赛前“信维冈,有奇迹”只是一个美丽的谎言,虽然他们以4比0大胜斯托克城,但也只能屈居亚军。这是切尔西在时隔四年之后重回英格兰之巅,同时也是该球队史上第三个联赛冠军。主帅安切洛蒂则成为夺取英超冠军的第一个意大利人,德罗巴凭借收官战贡献的“帽子戏法”以29球荣膺本赛季英超最佳射手,而赛季攻入103个总进球的切尔西也打破了由曼联保持10年之久的英超赛季97球的进球纪录。

  “蓝军”

  103球破英超纪录

  英超末轮之前,切尔西和曼联还争得不亦乐乎。事实上,英超近六个赛季都是两队最终争抢冠军,未免让球迷有点产生“视觉疲劳”,尤其是曼联已经三连冠,而本赛季战至末轮,联赛冠军有望易主也让英超突然变得更有吸引力。巧合的是,两队最后一轮比赛都在主场作战,握有夺冠主动权的切尔西在第六分钟就让曼联几乎绝望,马卢达胸部点给无人盯防的阿内尔卡,后者打破僵局。“蓝军”疯狂屠杀就此拉开序幕。德罗巴下半场完成帽子戏法,阿内尔卡全场也“梅开二度”,最终,切尔西居然主场8比0狂扫维冈。斯坦福桥在一场大胜的比赛后见证了“蓝军”夺魁。

  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以积86分,净胜球达到71个,最终超出死敌曼联1分的优势捧起联赛奖杯。而球队整个赛季攻入103个进球也刷新了英超单个赛季的进球纪录,之前的纪录是由曼联在1999-2000赛季攻进了97球。就数据而言,“蓝军”本赛季的夺冠绝对在情理之中。

  “安胖”

  推翻曼联王朝

  切尔西打破曼联连续三个赛季对冠军的垄断,主帅安切洛蒂功不可没。“安胖”成为率队夺取英超冠军的第一个意大利人,他也是继穆里尼奥后,成为英超史上第二个处子赛季就摘取联赛冠军的教练。

  “狂人”穆里尼奥率领的那支切尔西足够强大,但在穆里尼奥离开后,切尔西丢失了一种冠军的气质,在过去三个赛季里““蓝军”都有机会去夺得英超、欧冠等冠军,但就是少了最后的一口气让奖杯溜走。而安切洛蒂的到来,为“蓝军”重新注入冠军精神,让他们更加自信,在关键的战役中可以顶住压力,表现得更加自如。

  “狂人”在斯坦福桥执教三载,尽管把切尔西塑造成一支铁血部队,但最遗憾的是没能同时把英超奖杯和足总杯奖杯带回切尔西。目前,安切洛蒂的成就有望超过昔日的穆帅,“蓝军”随后将在温布利球场和英超副班长朴茨茅斯进行足总杯决赛,如果不出意外,安切洛蒂将成为二战之后英格兰联赛第六个率队夺得双冠王的主帅。

  “魔兽”

  勇夺最佳射手

  末轮的下半场上演“帽子戏法”,“魔兽”德罗巴终以29粒个人进球成为本赛季英超射手王。有趣的是,在上半场,切尔西以1比0领先后获得点球机会,急于进球巩固射手王地位的德罗巴还和兰帕德争着要罚点球,但胳膊拧不过大腿,“魔兽”还是没能争过兰帕德,好在下半场,切尔西又获得点球机会,德罗巴当仁不让,最终完成“戴帽”,职业生涯完成第三个“帽子戏法”。

  德罗巴成为切尔西史上进球最多的英超金靴,上赛季阿内尔卡获得金靴仅攻入19球,而此前切尔西英超金靴最高纪录是哈塞尔巴因克在2000-2001赛季的23球。德罗巴赛后激动地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个赛季。”事实也的确如此,“魔兽”本赛季屡屡攻入关键球,是“蓝军”夺冠最大功臣,德罗巴在主客场对阵阿森纳比赛中两次梅开二度,上月对曼联,也是德罗巴攻入关键进球,上轮客场对阵利物浦的关键战役,又是德罗巴首开纪录。如此的“魔兽”真的无人能挡。

  英超有望

  迎来新格局

  紧张刺激的英超联赛终于落下帷幕,拥有超强攻击力的切尔西成功捧起联赛冠军。事实上,“蓝军”最终能够夺魁也毫无争议,本赛季,切尔西在与曼联、阿森纳以及利物浦这些传统豪门的比拼中完成“六杀”壮举。

  英超这个赛季给人最大的惊喜当属中游球队的崛起。热刺最终获得联赛第四名,顶替了萎靡的“红军”利物浦获得了下赛季欧冠资格,这也打破了四大豪门必进欧冠的传统格局,而热刺在下半程连续面对阿森纳、切尔西等豪门时毫无惧色,并且成功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这根“刺”让英超的冠军争夺再生悬念。而“富二代”曼城尽管无缘只列第五,但球队本赛季成功“双杀”冠军切尔西,能力不可小视。而曼城也遭到“太妃糖”埃弗顿双杀,这种循环“被双杀”的局面在英超联赛尚属罕见。可以说,当前四名不再是传统豪门的专利,下赛季的英超格局可能出现一种“百花齐放”的局面,这更加印证了英超是全欧洲最好的足球联赛。

  竞争对手

  “红魔”

  欲下赛季雪耻

  曼联在末轮4比0大胜斯托克城,但仍以1分的劣势无缘冠军。应该说,本赛季曼联失去了C·罗和特维斯,后防线上又一度伤兵满营,取得联赛第二,对于曼联来说已经是非常出色。

  “我对球员和球迷的表现非常满意,我没有任何遗憾。”赛后,“爵爷”弗格森还是大度地祝贺了对手安切洛蒂和他的切尔西。但在“爵爷”看来,他早把目标放在下个赛季了。不过,“红魔”要想卷土重来,当务之急是为鲁尼找个锋线好搭档。

  相关链接

  意甲冠军末轮产生

  上周末,意甲战罢第37轮,前两名国际米兰和罗马都顶住压力战胜各自对手。意甲冠军归属只能和西甲一样在末轮才能见分晓。

  由于切沃已经保级成功,众多球迷认为国际米兰主场理当轻松取胜,但“蓝黑军团”经过开局落后的惊魂,最终在主场4比3险胜切沃。而另外一场比赛,罗马凭借托蒂梅开二度主场2比1击败卡利亚里,将冠军悬念留在最后一轮。联赛末轮,国际米兰只要战胜已经降级的锡耶纳就将卫冕成功。

  (本组稿件 记者 杨锐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