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打破曼联垄断夺英超冠军 8-0背后有故事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11日12:57

  ■打破曼联三连冠垄断

  ■切尔西继05/06赛季后再度问鼎英超

  一场8:0的酣畅胜利,让切尔西“99%夺冠”变成了板上钉钉的事实。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超本赛季赛事全部结束,切尔西在主场8:0击败维甘后,领先曼联1分夺取联赛冠军,这也是继04/05赛季和05/06赛季后,切尔西第三次夺得英超冠军,打破了过去三个赛季红魔对英超联赛的垄断。

  斯坦福桥,切尔西和现场四万多蓝军球迷,更多是在等待冠军的降临。在阿内尔卡第6分钟以及兰帕德第32分钟的点杀破门后,比赛的悬念已经彻底破解。只是谁也想不到,切尔西在一场只需要取胜的比赛中,竟然爆发了前所未有的嗜血,当安切洛蒂和所有球员冲入场内欢呼时,现场电子记分牌上的比分是骇人的8:0。

  8:0背后的超越

  主场取胜维甘,这是确保切尔西夺冠的充要条件。强悍的蓝军也没有允许意外的发生,不过更惊人的场景出现在下半场,在2:0领先的情况下,卡劳、阿内尔卡和阿什利·科尔先后建功,需要更多进球争夺联赛金靴的德罗巴,更是在17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令蓝军疯狂8:0吞噬维甘。而正因为这场酣畅大胜,蓝军也得以完成103个联赛进球,超越了曼联保持了十年之久的单赛季97个进球的纪录。此外,德罗巴也以29球完胜鲁尼(26球),摘下联赛金靴。

  斯坦福桥的疯狂

  毫无悬念的胜利,加上漫长的等待,甚至多少消磨了蓝军的庆祝热情。不过在比赛终场哨音吹响后,蓝军球员还是疯狂地冲入场内开始欢庆。甚至连沉稳内敛的安切洛蒂,也在一直跟随自己的摄像机前,站在球场中央握拳狂吼。当特里和兰帕德两位队长举起冠军奖杯后,安切洛蒂也加入巡游队伍,和马卢达一起拎着奖杯在场内狂奔,这绝对不是安胖的风格。

  阔别联赛冠军三年,蓝军的确有太多的情绪需要宣泄。特里带着自己的儿女在场内滚成一团,德罗巴的儿子一直干扰记者对魔兽的采访,让科特迪瓦队长不得不调侃“看来以后他想干记者这行”。

  虽然失去欧冠,虽然之后还有足总杯冠军的比赛,但这个赛季的切尔西已经足够骄傲。尽管赛季中他们曾不止一次交出头把交椅,尽管曼联将争冠的努力坚持到最后一轮,但蓝军依然用无可辩驳的统治性表现,尤其是最近9个主场打进41球,整个赛季3次单场打进7球以上,打进4球以上的比赛还有5场。

  别忘了,整个赛季,切尔西还在长时间内损失埃辛、博辛瓦和阿什利·科尔等后防中坚大将。仅此一点,“冠军Ⅲ”的表现绝不逊色于穆里尼奥领衔时期两夺桂冠的辉煌时代。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刘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