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两年 > 佟文禁赛动态

佟文服禁药真相扑朔迷离 国内处罚年限尚未确定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11日13:15

  佟文兴奋剂事件追踪》》

  就柔道奥运冠军佟文药检呈阳性被禁赛两年一事,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在昨日上午临时召开通气会,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宣布:从即日起正式成立调查小组,严查这一事件。

  国内处罚年限未定

  此前,佟文的教练吴卫凤解释自己的弟子是误服禁药,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称:“在国际和国内反兴奋剂的相关条文中,‘误服’是不被认可的,不存在这个概念。”

  马文广表示中心接受国际柔联的处罚,“国际揉联的处罚结果已经出来了,不管是不是误服,我们在调查清楚之后,都会按照程序,对运动员和教练等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马文广说:“除了国际组织对佟文的禁赛处罚,中国柔道协会也会进行相应处罚。”

  国际柔联对佟文禁赛的处罚至2011年9月结束,如果国内的禁赛期限与国际组织相同并且重合,解禁后的佟文还有一年的时间争取伦敦奥运会资格赛。不过佟文目前的形势并不乐观,马文广表示,国内对她的处罚年限还未确定,他说:“国内的处罚年限是否与国际组织重合,还是分开算,现在都没有定,也不排除分开算的可能。”

  服药真相扑朔迷离

  此前吴卫凤坚称这是“一块排骨引发的血案”。在备受质疑之后,昨天下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吴卫凤突然改口,她说“佟文被查出阳性,百分之百是误服了‘问题食品’,至于是不是排骨,现在还不能确定。”吴卫凤告诉记者,平时教练组对佟文服用常规药格外注意,比如如果佟文服用感冒药,药方都要留好。她说:“不过相对来说,我们对她吃的食品防范不够严格,现在想来想去就只有在这方面有漏洞了。”捷报联盟记者 东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