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国曼联”病象报告:冲超成东亚头上一把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11日13:19

  本赛季中甲的发展轨迹大出人们的事先预料,湖南湘涛、北京八喜等黑马狂奔,广州恒大、成都谢菲联低开高走,湖北东方、浦东中邦、延边、南京有有、沈阳东进……在中甲名录中,你会突然发现找不到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弱旅。更别说在扫赌打黑之后,所有球队上阵拼杀都是真刀真枪,以前个别球队未战先怯的现象再也看不到了……在这种格局中,被外界寄予极大希望,也是最早提出冲超口号的上海东亚队,反而迷失了方向——七轮比赛二胜三平二负,排名仅列第七,而且随着下周第八轮比赛延迟,他们的排名还会进一步下滑,离他们提出的“冲超”口号似乎渐行渐远。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中国曼联”病象报告

  要正视我们的实力,连广州这样中超实力的,打我们也只能防守反击,至少还是证明了我们的实力还是给了对手很大压力。”

  不是没机会,是机会把握不住

  “乱世出英雄,看历史,这个‘英雄’,就是指农民起义。问题是我们现在的队员不把自己当农民,倒像是地主了……”根宝这个粗放的比喻倒是一针见血,“平民球队”湖南一枝独秀就是最好的证明,这支球队没有一名球员隶属各级别国字号,也没有大牌外援,甚至没有一块严格符合职业联赛的球场,但他们就是凭着“农民起义”的精神,顽强拼抢,坚决反击,奉行“1比0”,而球员的薪资、奖励也显得朴实无华——主力球员月薪以及15万元的单场赢球奖也就比“娃娃军”东亚多一点。而身负国际足联判罚的6分替代北京宏登才勉强挤入中甲的北京八喜,更是给东亚“地主”们上了一课,全华班,球员年轻,要再加上被扣的6分,这支目前还屈身东亚之后的球队应该位列榜眼!

  对南京有有这样的“弱旅”没有优势,对浦东中邦得势不得分,对广州恒大这样的豪门呢更是体现出经验、心态、把握临门一脚能力上全方位的欠缺……

  “心态,我认为我们球员现在最大的问题就出在心态上,经过前一阶段的思想工作,队内的团结氛围起来了,接传的节奏也恢复了,最近几轮应该能看得到,但是有攻势,临门一脚却踢不进。这是老问题了,有技术原因,也是心态问题——可以说我们不是没机会,而是有了机会把握不住。前面不进球,场面相持,后防的心态急于求成,也就出问题了……”作为主教练,范志毅认为目前状况下分析问题很重要,但也不可缺失信心,因此他还是会对队员进行鼓励:“要正视我们的实力,连广州这样中超实力的,打我们也只能防守反击,至少还是证明了我们的实力还是给了对手很大压力。”

  “说到底,还是水平的问题,重申我去年说的六个字:‘水不到,渠不成’。”徐根宝在对局面的分析上似乎比弟子更加保守,“至于心态,我们自己有问题,乱了,说明什么?说明自己变了!乱世出英雄,关键还是要看我们自己,要做农民,要战胜自己!”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