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两年 > 佟文禁赛动态

佟文:接受禁赛两年处罚 将在伦敦奥运证明自己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5月11日14:11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国际柔联理事会宣布对在2009年荷兰世锦赛上药检结果呈阳性的北京奥运柔道冠军佟文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这一消息出来之后,全国媒体震惊。昨日佟文首次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完全接受国际柔联的处罚决定,但她问心无愧,也绝对不会放弃自己的柔道运动生涯,将一直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在伦敦再度证明自己。

  佟文在面对记者时一脸平静,对于国际柔联的处罚,佟文表示完全接受:“首先,我也是今天刚接到国际柔联的处罚决定,我自己对此也感到震惊和心痛。但要相信我,作为一名奥运冠军,我肯定不会主动服用(兴奋剂)。”

  作为女子柔道大级别的领军人,佟文反复强调自己肯定不会放弃自己的运动生涯:“我肯定不会放弃我的运动生涯,我不会放弃,也不会放弃2012。”

  性格憨直的佟文还向柔道迷们表示了歉意:“支持佟文的会相信我,以我的实力没必要去服用(兴奋剂);不了解我的可能会有所怀疑、有一些想法,但是我也不会去解释什么。我做到问心无愧就可以了,我还有机会去证明自己。今天出现了这样的错误,让关心自己的人失望了,我也感到非常抱歉。” (新体)

  教练:百分百误服问题食品

  佟文的教练吴卫凤10日表示,佟文“百分之百是误服‘问题食品’”,她们仍将随时准备参加伦敦奥运会。

  此前有传闻说,喜食排骨的佟文是在吃了“问题排骨”才被查出克伦特罗(又称“瘦肉精”)阳性的。吴卫凤对此表示:“佟文被查出阳性,百分之百是误服了‘问题食品’,至于是不是排骨,现在还不能确定。”

  吴卫凤告诉记者,平时教练组对佟文服用常规药格外注意,比如如果佟文服用感冒药,药方都要留好,佟文有时因为月经不调看中医,中医的药方他们也都仔细保留。她说:“不过相对来说,我们对她吃的食品防范不够严格,现在想来想去就只有在这方面有漏洞了。” (刘阳)

  专家质疑吃排骨误服瘦肉精

  国家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介绍,从专业角度讲,即便是医学专家也很难从检测结果断定服药的原因与种类,“实际上就算检测出来是克伦特罗的话,也无法推断就是误服了所谓 ‘瘦肉精’,这中间没有绝对的必然联系。”

  一些反兴奋剂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并不“同情”佟文。“无论是否误服,检测结果呈阳性就一定要被禁赛。”

  “几乎所有国内的知名运动员被查出样本呈阳性后都会喊冤,一是声称误服,二是表态自己不会主动服用所谓 ‘效果不好的低级药’。其实,这两点很难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同。”该专家介绍说,“‘高级药’有‘高级药’的作用,同样,‘低级药’也有‘低级药’的作用,这些都不是理由。”

  一位反兴奋剂专家告诉记者,“各项目国家队对于尖子选手的饮食控制相当严格,佟文样本呈阳性是在去年9月,正好是备战全运会最关键的一段时间,所以,她的问题令人深思。”(新体)

  官方证实接到佟文处罚通知 展开细致调查作出处罚

  5月10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管理中心召开了内部会议,就佟文因为违禁药物检查不过关遭禁赛一事进行了讨论。

  举摔柔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中午和新上任的主管柔道的中心副主任薛练一起与记者们在会议室里开了个小小的座谈会。

  马文广在现场着重讲了两点,一是他确认已经收到了国际柔联关于佟文药检不过关而做出的2年禁赛处罚的通知,二是基于国内的体育法和反兴奋剂条例,举摔柔管理中心和柔道协会还将对佟文、佟文的所属运动队和天津市有关体育部门进行更为细致的调查。因为国内严格的反兴奋剂条例规定,运动员一旦药检不过关的话,其所属教练、队医、所属运动队和体育部门都要接受相应的处罚,而这一处罚的力度将根据调查的结果做出。

  (周超)

  举摔柔中心主任:对兴奋剂事件零容忍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虽然佟文的教练坚称佟文是因食用了含有兴奋剂的排骨才未能通过药检,但“触犯兴奋剂相关条例在中国就是犯法”。佟文势必将受到处罚。

  马文广表示,不管佟文是误服还是有意为之,中心都要严肃处理,对兴奋剂事件“零容忍”,不管“涉药”运动员以往取得过什么成绩。现在要做的是查实原因,这次事件是怎么造成的。

  此外,马文广表示,对于这次佟文事件的相关人员,中心将按照国内相关规定再做处罚。 (新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