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林丹连挽局点显成熟一面 中国一哥换个方式照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5月11日14:2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0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展开第三比赛日的争夺。A组打响该组小组第一生死战,中国队与老冤家韩国狭路相逢。首盘林丹遭遇韩国名将朴成焕的顽强阻击,第一局林丹以21-18获胜,次局则是在落后情况下挽救了四个局点,25-23险胜。林丹2-0获胜,助中国队大比分暂时1-0领先。

  由于韩国队的实力,由于比赛开始前一刻风云突然“被一双”,中国队的血性和心气完全被调动出来了,面对中国队本次汤杯第一个强劲对手韩国,显然李永波和他的弟子们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对对手、对天气的准备。

  由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跟朴成焕交手,再加上大马现在天气比较燥热,因此林丹在今天比赛开始阶段,他不再是以往那种猛打猛冲的方式在比赛,而是力图在控制比赛的节奏,打一种控制球,在炎热的天气下,一方面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对体力的消耗,另一方面也是林丹在自身年龄逐渐增大,技术被对手熟知之后,采取的另一种相对比较成熟的比赛方式。当然林丹不会整场比赛都和对手处于一个对拉的状态,在需要涨分的关头,超级丹绝不含糊,第一局眼看5-9落后,林丹突然加快速度,本来就以进攻见长的他一口气将比分改写成11-10,林丹将比分反超进入局间休息。随后双方又进入了一种控制与反控制的状态,进入尾局,又是林丹突然发力,21-18,看似接近的比分,其实比赛关键节点上一直是林丹在控制着,这一局比赛,朴成焕实际上并没有获得什么获胜的机会。

  第二局的比赛,朴成焕状态有些滑落,本就在脚步上不占优势的韩国人失误连连。反观林丹,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整个人有点松,这也直接导致双方在尾局阶段处于胶着状态。客观地讲,在被动局面下更能体现出一个优秀运动员的价值,在朴成焕19-17、20-18领先的情况下,林丹并没有显得过于急躁,原本就实力占优的林丹打顺风球成绩就不错。现如今,27岁的他打逆风球也同样能够稳住情绪。对于以往不善控制情绪而被球迷诟病的林丹来说,这种转变显得比胜利更可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