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太阳VS马刺动态

纳什变身三只眼的“马王爷” 单节10分稳定大局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5月11日14:34

  北京时间5月10日,菲尼克斯太阳成为东西部首支晋级分区决赛的队伍,他们客场107∶101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以4∶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史蒂夫·纳什当居首功,他在第三节右眼遭重创的情况下,末节发威,全场拿下20分9次助攻,带队高调闯入西部决赛。

  “独眼侠”单节砍10分稳定大局

  30年前,威利斯·里德拖着肌肉撕裂的伤腿,在总决赛第7场复出,激励尼克斯血洗湖人夺冠;22年前,伊赛亚·托马斯拖着扭伤的脚踝单节25分,让洛杉矶球迷都忍不住起立为他鼓掌。昨日,太阳当家球星复制了这些激动人心的传奇,他在右眼受伤血流满面后离场,简单处理后在右眼几乎完全睁不开的情况下,带队在客场实现了对老冤家马刺的横扫。这一晚,纳什用奇迹般的“独眼”神功向世人证明,他依然是联盟最出色球员之一。

  纳什是在第三节比赛还剩5分47秒受伤的,当时他在防守时不慎被蒂姆·邓肯的肘子击中眉骨,当时就血流满面回更衣室治疗。纳什下场后,太阳被对手打出9∶0,一度被反超了比分。眼看着,马刺有望借助这一突发事件扳回一城,谁想到,纳什带着缝了六针的右眼,第四节重新登场。

  “独眼侠”几乎统治了第四节比赛,尽管他的右眼几乎看不到东西。第四节还剩9分07秒两队77平,纳什挺身而出投中三分球;1分22秒之后,纳什又上演拿手好戏,突破内线抛投命中还获得加罚,2+1成功将优势扩大到5分;帕克还以2分后,纳什又不依不饶,在邓肯头顶小抛投命中;终场前29秒马刺将分差缩小到4分,纳什再度跑投命中,基本上锁定了胜局。带着肿胀无法睁开的右眼,纳什第四节一人独得10分。

  纳什就是三只眼的“马王爷”

  得分还是其次,更让人诧异的是纳什在眼睛受伤后的传球。第四节生死时刻,纳什在攻下10分的同时,还送出了宝贵的5次助攻,堪称神奇。右眼受伤而且肿得只剩一条缝,常理下应该大大影响球员的视野,但纳什却依然能够及时找到队友送出绝妙助攻,实在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第四节还剩4分11秒,纳什中路突破吸引包夹,队友达德利从纳什右侧底线空切跟进,太阳当家在第一时间送出妙传,骗过所有防守球员送到达德利手中助他轻松上篮得分。

  右眼几乎看不到,却能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右侧有空切跟进的队友,并送出如此精妙助攻,这实在令人难以置信(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蒙住右眼到球场一试)。或许,传球的功力已经深入纳什的骨髓,就像小说里的武林高手一样可以不用眼睛看,“闻声辨位”就能知道人的位置,又或者他哪里还藏了“第三只眼”?

  面对过去多年来一直是自己克星的马刺,纳什今年总算出了一口恶气,不仅在对手家门口将他们横扫出局,而且还是“让马刺一只眼”就完成了羞辱,实在畅快。而在只用一只眼的情况下,单节轰下10分5助攻,他的这种表现必成NBA联盟的一段佳话。纳什不发威,你还真不知道他有三只眼,今日一战后我们中国球迷可以直接称呼纳什为“马王爷”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