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两年 > 佟文禁赛动态

马文广:佟文事件让我痛心震惊 坚决反对兴奋剂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5月11日16:07

   本报讯(记者王靖 梁斌)由于在去年的荷兰世锦赛上药检呈阳性,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冠军佟文被国际柔联禁赛两年。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领导昨天上午开会研究如何对此事件进行处理,不过会议并未做出国内处罚的明确结论。

  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会后向等候多时的众多媒体进行了简单的情况说明,他首先表示了“震惊和痛心”。马文广说:“瘦肉精这个东西对柔道来说没什么意义,当然大量使用会增加肌肉,一般也会脸上疙疙瘩瘩,可是你看佟文细皮嫩肉的不像那么回事。”但马文广同时表示:“我们对兴奋剂的态度是零容忍,不管是误服还是因为其他原因导致药检呈阳性,只要查出来了,我们就要严肃处理。从今天开始我们就组织专门的调查小组展开全面的调查,不管是不是误服,都要查出问题的原因,对所有人都有个交代,并根据调查的结果再对相关的人员做出处罚。”

  国际柔联对佟文禁赛的处罚至2011年9月结束,对于佟文届时是否还能参加2010年伦敦奥运会的问题,马文广表示,在查找出佟文服药原因之前,我们先不急于研究这个问题。我们想告诉公众的是,就算佟文禁赛会使中国柔道队的实力有所下降,我们也会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

  佟文的教练吴卫凤昨天对此表示,“我们已经接受了佟文被禁赛的这一事实,我们也会努力配合调查。尽管这个过程对我来说也非常痛苦,但是就连我也想尽早弄清真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