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两年 > 佟文禁赛动态

马文广:彻查佟文事件 与“瘦肉精”无必然联系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5月11日17:11

  10日上午10时,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就佟文尿检呈阳性被国际柔道联合会处罚一事,举行了紧急会议。会后,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服从国际柔道联合会对佟文服用违禁药进行的处罚,同时,我们再次重申,一定要彻底铲除兴奋剂这个毒瘤,对所有违纪运动员必须进行严肃处理。不管佟文是否是误服,我们都要继续对此事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找出服药的真正原因。调查工作就从今天开始,举摔柔中心要求佟文的教练配合调查工作,我们会尽快就此事给国人一个明确交待。国际柔联会对佟文事件有一个处罚具体内容及依据,但我们目前仍未收到。不过,举摔柔中心会根据国内反兴奋剂条例,研究对佟文的进一步处罚方案。”

  对于佟文是否还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事情,马文广表示:“在查找出佟文服药原因之前,我们先不急于研究这个问题。我们想告诉公众的是,就算佟文禁赛会使中国柔道队的实力有所下降,我们也会全力支持反兴奋剂的举动。我们认为不彻底铲除兴奋剂的毒瘤,柔道就不可能健康地发展。”

  与“瘦肉精”无必然联系

  对于佟文药检结果,中国国家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说:“佟文被禁赛是国际柔联作出的决定,这和我们的检查工作不冲突。”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中国国家反兴奋剂中心对所有中国选手进行过严格检查,当时佟文没有任何问题。2009年全运会前,佟文因受伤没参加比赛,所以全运会期间也没对她进行兴奋剂检查。目前,国际柔联官方网站尚无对她“涉嫌服用何种药物”的进一步说明。从专业角度讲,即便是医学专家也很难从检测结果断定服药的原因与种类。按照专家解释,就算检测出来是克伦特罗的话,也无法推断佟文所称误服的就是所谓的“瘦肉精”,这中间没有必然联系。

  服药不值得“同情”

  一些反兴奋剂专家表示并不“同情”佟文。“无论是否误服,检测结果呈阳性就一定要被禁赛,除非运动员证明被人调换了检测样品,或者在听证会上要求检查B瓶样品,且B瓶样品经检测确实非阳性。”“现在还不能确定佟文药检呈阳性的起因,毕竟佟文是在世锦赛上被查出来的,甚至还有可能牵扯到国家队。”一位反兴奋剂专家告诉记者,“各项目国家队对尖子选手的饮食控制相当严格,佟文样本呈阳性是在去年9月,正好是备战全运会最关键的一段时间,所以,她的问题令人深思,也再次证明反兴奋剂是一项长期的艰苦工作。”

  据《北京晚报》

  热辣编评

  胜利者总是扬起手,失败者往往垂下头。旁观者已经握紧拳,当事人随手点根烟。

  有时候事情的发展是合理的,有时候则不合理。奇怪的是,只有当事情不合理的时候,我们才会去关心,才会感兴趣。

  吃猪肉吃成了兴奋剂,听起来像是天下奇闻,其实圈里的人都知道,这并不稀罕。不过,都影响到奥运冠军了,事关国家荣誉了,总该重视点了吧。不就是个饲料添加剂嘛,有那么难治理吗?要是放在老百姓身上,恐怕只有发展成“三鹿事件”才会被重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