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水原三星VS北京国安

李玮峰坚韧防守完美复仇 凶悍依旧遏制国安反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5月11日20:28

李玮峰在比赛中 点击查看更多
  正所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李玮峰没有等这么久,仅两年的时间,他就迎来了复仇的机会。水原主场面对国安,李玮峰毫无悬念的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他需要做的就是冻结国安的进攻,进而帮助水原杀进亚冠八强。90分钟的比赛,李玮峰做到了,他几乎控制了所有的高空球,死守后场的策略更是让国安的反击无计可施,关键时刻他更是率队抵挡住了国安的反扑,大头用坚韧的防守完美复仇。

视频:莫塔梅开二度徐亮头槌险破门 国安0-2水原

    搜狐体育讯 当亚冠小组赛尘埃落定时,国安出线成为中超独苗,他们淘汰赛的对手将是水原三星,不仅逢韩七连败的梦魔让国安前景不妙,他们也将面对一个熟悉的陌生人,那就是李玮峰。提到两者的恩怨,就不得不将时间的年轮拨回到2008年,当时代表武汉队出战的李玮峰在客场与国安的比赛中因与路姜发生冲突招来了八场的禁赛,并导致了武汉队的退出,李玮峰也不得不远走他乡,征战韩国K联赛。

  其实对于李玮峰来说,这一次的意外反而让他更专心于足球,在水原也坐稳了首发的位置。在近两年的亚冠比赛中,李玮峰也曾与中超俱乐部交手,面对昔日的老东家申花,他奉献了精彩的进球,面对河南队,他则奉献了助攻,某种层面上,他在面对中超宿敌时更多的展现了自己的进攻能力。此役面对国安,李玮峰算是遇到了真正的仇人,这也是他复仇的良机。

  从双方的排兵布阵看,李玮峰的首发没有悬念,他需要面对乔尔和奥托双外援的冲击。具体到比赛中,李玮峰开场后固守后防线,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更多的杀到前场助攻,而且国安零星的反击也只是打正面的高空球,这可谓是正和李玮峰的胃口,来一个顶一个,李玮峰几乎包办了上半场自己禁区内的所有高空球。而且,他还死死的看住了乔尔,一次中场的抢断显得十分凶悍。

  值得注意的是,李玮峰对于国安的反击路线十分熟悉,他很好的遏制了国安的传球路线,让国安的边路没有更多的空间,这也让闫相闯和王长庆半场几近消失,李玮峰的稳守策略收效极佳。异边再战后,大头的表现相比半场有些狼狈,这也与车范根的调整有关,左后卫的更换让水原身后有了更大的空当,国安也多次利用这个漏洞打出反击,李玮峰也不得不频繁的补位。第61分钟,国安打出精妙的反击,杜文辉拿球后李玮峰果断的一个滑铲,只可惜没有到位,不过这也干扰了杜文辉的节奏,他的射门偏出了远角,李玮峰的凶悍也得以展现。

  在球队被动的情况下,李玮峰也体现了自己带头大哥的特质,在李云在被乔尔侵犯后,李玮峰怒吼乔尔为队友出头,这也是大头的风格。第70分钟,眼看被对手围攻,李玮峰一次果断的上前抢断后组织反击,虽然没有形成威胁,可是也让球队的士气有了一定的提升。第79分钟,又是队友回传出现了失误,李云在被乔尔将球抢到,此时又是李玮峰的及时上抢化解了危机,否则乔尔就有面对空门的良机。5分钟后,王珂的左路传中落点极佳,又是李玮峰抢在了乔尔之前把球解围,水原并借势反击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可以说,李玮峰用自己的凶悍帮助球队度过了难关,水原晋级八强,大头功不可没。

  需要指出的是,本场比赛我们看到了一个更为成熟的李玮峰,他在后防线上多了一份稳健,少了一些毛躁,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的特质帮助球队度过了难关。面对这场复仇战,大头是淡然了,而也正是这种淡定让他始终保持了平和的心态,反戈一击,这一次大头没有进球没有助攻,却来的更彻底,冻结国安的进攻,大头的复仇很完美。(牛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