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国安难挡水原韩式三板斧 开场准备不足决定胜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5月11日23:03

    搜狐体育讯 中超独苗北京国安,最终还是未能在亚冠赛场上取得突破。客场0-2不敌水原三星,国安将本队对阵韩国球队的连败纪录增加到八场。回顾整场比赛,实际上国安并非毫无机会,双方的差距也非比分反映的那么明显,而未能顶住水原开场后的猛攻,成了国安最终失利的一大原因。

  在亚洲赛场上,北京国安与中国国足一脉相承,韩国球队堪称国安最大苦手。小组赛被城南一和主客场双杀,证明国安对于韩国足球快速多变的风格相当的不适。而今天的对手水原三星,更曾在98年以5-0血洗国安,那场溃败也成了国安队队史上的耻辱。

  在本赛季,水原三星在联赛失意的情况下,亚冠赛场上却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力压日本劲旅大阪钢巴,以小组第一出线,而他们克敌制胜的一大武器,就是韩国球队所擅长的开场三板斧。小组赛客场对阵河南建业,水原在第11分钟就改写比分,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并最终以2-0拿下。而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新加坡军团,水原同样是在前12分钟,就确立了最终的胜局。

  本场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水原果然气势如虹,队员们个个斗志昂扬,将韩国球员凶猛顽强特点展露无遗,水原也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国安对此显得很不适应,被水原压在本方半场,很难组织起有效的攻势。第28分钟,水原终于将场上的优势转化为进球,郎征盯人失误,对方外援莫塔利用角球机会头槌破门。

  此后,国安利用体能的优势在场面上逐渐占据主动。下半场,水原体能已经明显跟不上国安,为了在比赛中断得到喘气机会,水原的队员们多次将球大脚破坏出边界。而国安在体力不支的对手面前,虽也创造过一些机会,但徐亮和杜文辉却一一浪费良机,直到中场哨响也无法叩开对方的城门。

  下半场的最后时刻,歇了大半天的莫塔,利用国安大举压上反击破门,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而国安此时只能追悔莫及,如果当时能够顶住对方的三板斧,比赛很可能按照洪元硕的想法进行:顶住上半场猛攻,下半时伺机反击,亦或是拖到最后的点球大战再一绝胜负。未能顶住对方开场的攻势让国安的努力最终付诸东流。换句话说,上半场的这个丢球让本场比赛早早地分出了胜负。(搜狐体育 李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