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禅师科比成史上第二佳师徒 谏言双核学小斯纳什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12日02:52

  昨天,魔术与湖人分别战胜老鹰和爵士,继太阳之后,也均以4比0的总比分分别闯入东西部决赛。接下来,湖人将对阵太阳,魔术则等待骑士与凯尔特人之间的胜者。本赛季季后赛第2轮共有3次横扫,上一次出现这种局面还要追溯到11年前。

  >>湖人111∶96爵士(总比分4∶0)

  禅师飞侠史上第2佳师徒

  本报讯 湖人客场击败爵士后轻松过关,西部决赛的对手将是太阳。此战是科比与湖人主帅、“禅师”杰克逊携手拿到的第106场季后赛胜利,成为NBA史上教练球员拍档中季后赛胜场第2多的组合,仅比皮蓬与禅师的组合少4场。

  这个系列赛的前3场,爵士虽都只以个位数分差落败,但他们既防不住科比,也控制不了湖人强悍的内线。科比手感依旧火热,攻下32分,连续5场得分30+。另一个功臣是加索尔,西班牙人得到33分、14个篮板,创赛季个人单场得分纪录。

  湖人半场一度领先22分,尽管爵士下半场曾将分差缩小为5分,但科比和加索尔联手拿下湖人最后25分的19分。随着末节开始费舍尔连拿6分,加索尔单节豪取11分,爵士无力翻身,连续3年被湖人在季后赛淘汰。禅师赛后说:“这可算我们真正稳定发挥的一役,除了第3节那6分钟,我们控制了局面。加索尔打得很棒,科比也一如既往地具有侵略性。”他认为归根结底赢在经验,“我们已连续3年晋级西部决赛,球员们知道要把最好的留在最后”。湖人全场只有6次失误,36罚29中。科比满意于全队的态度,“我们一直全神贯注,包括每个细节”。

  对湖人来说,他们的下个对手太阳并不好对付,近5年的3次季后赛交手中,2006年和2007年湖人均在首轮出局。禅师见贤思齐,发挥拿来主义,“科比和加索尔该学学小斯和纳什的挡拆,他们的战术执行很不错”。(记者潘天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