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科比神勇超越乔丹 双星合璧成湖人夺冠最大砝码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12日04:45

  没有悬念,洛杉矶湖人昨天客场111:96轻松击败犹他爵士,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晋级西部决赛。而这个4:0,对于湖人和科比来说都意义非凡。本场比赛之后,科比和禅师菲尔·杰克逊已经合作拿下106场季后赛胜利,超越了禅师+乔丹的组合。巧合的是,爵士又不幸地成为了垫脚石,见证科比超越乔丹;而12年前,乔丹的第二个三连冠,也是踩着爵士完成的……

  超越乔丹之夜,科比神勇

  科比32岁了,但是他没有老,因为他有一颗冠军之心。昨天,在盐湖城顶着犹他州的高原反应,抗住了爵士球迷疯狂的呼喊,科比又拿下了32分。和爵士的西部半决赛,科比让对手毫无办法。4场比赛得分全部30+,绝对是球队晋级西部决赛的头号功臣。

  这是科比14年NBA生涯中,第8次闯入西部决赛,在杀入分区决赛次数方面,正式追平了迈克尔·乔丹。当年,飞人一共8次杀进东部决赛,其中6夺总冠军,而现在科比正朝着自己第五次冠军前进。不过,乔丹一共在NBA效力15个赛季,而科比实现8次杀入分区决赛,比飞人还少用了一年。

  而爵士则成为科比成功的垫脚石,科比“踩”爵士踩得比乔丹还要狠。当年乔丹总决赛对爵士,1997年场均32.3分,1998年场均33.5分;而如今科比4:0横扫爵士,4场比赛场均得分高达34分,比当年乔丹做的更“绝”。从此之后,湖人当家或许将取代乔丹,成为犹他球迷的头号敌人。科比和乔丹,两代巨星都是在菲尔·杰克逊带领下走向辉煌,而他俩跟禅师的组合,究竟谁更强呢?昨天或许有了答案,乔丹搭档杰克逊,一共取得过105场季后赛胜利;而湖人昨天击败爵士后,科比+杰克逊组合的季后赛胜场已经达到106场,超越了乔丹和禅师的组合。在NBA历史上,“科比+杰克逊”这对将帅组合的季后赛胜场排到了第二位,仅次于斯科蒂·皮蓬+杰克逊(110胜)。如果湖人能够晋级总决赛然后赢下一场,科比和杰克逊组合就能在今年升至联盟历史第一。

  晋级决赛之夜,双星合璧

  一个好汉三个帮,湖人能横扫爵士,因为科比身边有加索尔。昨天,比赛结束的笛声响起,科比和加索尔紧紧地来了一个拥抱,科比握住加索尔的手贴到他的耳边,耳语了几句,两个人眼神交汇到了一起。虽然谁也不知道科比向加索尔到底说了什么,但从两个人的表情上不难看出,科比对于加索尔出色的表现给予了绝对的赞誉。科比知道:是因为加索尔的帮忙,湖人的季后赛之路才会走得如此顺利。而双星合璧,也让季后赛之前,两个人的不和传闻一扫而光。团结,才是湖人今年夺冠的最大砝码。

  来看看加索尔的表现吧,33分14个篮板无可挑剔。第四节还剩五分钟时,米尔萨普的跳投帮助爵士将双方分差缩小到了11分。而接下来的1分30秒的时间里,加索尔一口气连得9分。这波进攻高潮过后,湖人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20分,湖人锁定胜局。而在比赛中,我们能看到,加索尔现在已经找准了自己的定位——他是科比的最大帮手。他给科比传球,给科比掩护,在科比上篮不中后冲抢前场篮板补篮,他无所不能,而且心甘情愿做科比的配角。而在科比下场之后,他成为湖人最稳定的得分手。这就是加索尔的伟大之处,他能继续昨天的表现,本赛季的总冠军,肯定还属于湖人。

  晓 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