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中超球队本赛季对韩国全负 K联赛垫底球队全胜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5月12日10:39

  5月11日晚,北京国安队客场以0∶2负于韩国水原三星队,没能闯入亚冠联赛八强。至此,代表中超联赛出战2010年亚洲冠军联赛的4支球队被全部淘汰。北京国安队没能打破本队“逢韩必败”的尴尬局面,也让中超球队本赛季与韩国球队的交手成绩变为9战9负。

  首次进入亚冠联赛16强的北京国安队对于本场比赛不可谓不重视,赛前,“情报战”率先打响,教练组专程赴韩国观看了水原队的K联赛比赛。山东鲁能队甚至同意了与北京国安队中超比赛延期的提议,目的只有一个:希望北京国安队在客场拿下对手。毕竟在亚冠赛场,硕果仅存的北京国安队代表的是中国足球。在中超赛场,北京国安队的表现还算差强人意,虽然少赛一场,还能位居中超积分榜第四位。

  与此同时,水原三星队似乎近况不佳,在K联赛中2胜1平8负排名垫底。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却在亚冠赛场打出了不错的战绩,不仅在小组赛上以头名出线,在1/8决赛中占据了主场之利,最终还能击败强势而来的北京国安队,昂首进入八强。

  K联赛垫底的球队击败位列中超前4名的球队,如此强烈的反差,的确引人深思。

  在这场一战定胜负的淘汰赛中,心态成为左右战局的关键因素。开场后,国安队显得较为保守,大量球员屯兵后场,传球也较为盲目,同时,最为倚仗的边路进攻几乎被对手有效的逼抢完全遏制。水原队完全占据了主动,多次对国安队大门造成威胁。整个上半时,双方的射门比为2∶9,国安队处于明显劣势。水原队的第一个入球出现在第二十六分钟,外援前锋莫塔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中的。对于这个失球,固然有国安队后卫盯人不紧的问题,但在场面被动情况下,失球只是迟早的事情。

  在比分改变后,水原队加强了防守,进攻节奏有所放缓,而国安队反而卸下了包袱,放手一搏,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在上半时的后半段和下半时的前20分钟创造了几次不错的扳平机会,可惜均失之交臂。赛后,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也表示:“打这种淘汰比赛,自信心是非常重要的。上半时失球后,反而放开了,这说明心态对我们还是最大的问题。”

  除了在心态上输了一筹,实力和经验上的差距也是以北京国安队为代表的中超球队必须要正视的。在国安队开始掌控局面后,水原队也并未一味死守,而是以有效的反击与国安队周旋,几次地面配合都有声有色。下半时第三十九分钟,莫塔就是利用一次快速反击门前抢点得手,攻入了他在本次亚冠联赛中的第九个进球,也让国安队扳平比分的希望彻底破灭。此外,在水原队阵中,多名球员的年龄超过了30岁,其中,中国球员李玮峰的表现最为抢眼,正是这位32岁的老将坐镇后防,头球和补位意识出色,多次瓦解了国安队的反击。赛后,水原队主教练车范根也特别表扬了李玮峰的表现。

  水原三星队排名K联赛倒数第一,仍可以击败北京国安队,而且积极的拼抢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足见K联赛的总体实力。北京国安队未能破门虽有遗憾,但输球应在情理之中。从本赛季亚冠联赛的表现看,中超球队要想与K联赛球队分庭抗礼,绝非朝夕之事,仍需苦练内功。

  在另外一场1/8决赛中,K联赛球队城南一和队主场以3∶0战胜了日本的大阪钢巴队,与水原三星队携手进入八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