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两年 > 佟文禁赛动态

佟文国内罚单为何难产 马文广更愿相信奥运冠军

来源:新华网 作者:魏展颜
2010年05月12日10:51
  由于在2009年的荷兰世锦赛上药检呈阳性,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冠军佟文,近日被国际柔道联合会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并没收金牌。事后,佟文第一时间接受了采访,她表示接受这一处罚决定,但她也坚持认为,自己是因吃多了排骨而“误服”瘦肉精,并非主动服药。国家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除了国际组织对佟文的禁赛处罚,中国柔道协会也会进行相应处罚。”然而5月10日上午中心关于佟文事件的专门会议举行后,“相应处罚”并没有结果。

  国际柔联对于佟文的两年禁赛处罚至2011年9月结束,如果最终国内处罚的禁赛期限与国际组织相同,这将是对佟文最“优惠”的办法。解禁后她还有一年时间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用佟文自己的话说,“我是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已有600分的积分,而我在禁赛期满后仍有很多参赛机会,要参加伦敦奥运会根本没有问题。”

  不过,如果中国对佟文进行了追加惩罚,那么超过两年的处罚将断送佟文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可能。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国内的处罚年限是否与国际组织重合,还是分开算,现在都没有定。”如此来看,佟文的奥运卫冕之路、甚至她的运动生涯都将取决于最终的“国内处罚”。然而,正是因为有着如此复杂的大背景,在各种利弊关系影响下,马文广所称的“国内处罚意见”也许会遇到难产。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组织专门的调查小组展开全面的调查。此外,由于那段时间他们都在天津训练,我们还需要与天津方面一起展开调查。我们对兴奋剂的态度是零容忍,不管是不是误服,只要查出来了,我们就要严肃处理。”马文广在10日的会议后对媒体召开通气会,会上他也做出了承诺,“在调查清楚之后,我们都会按照程序,对运动员和教练等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不过,马文广也表达了自己的个人立场。“瘦肉精对柔道来说没什么意义,当然大量使用会增加肌肉,一般也会脸上疙疙瘩瘩的。可你看佟文细皮嫩肉的不像那么回事。”似乎在佟文的服药问题上,马文广更愿意相信这位奥运冠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