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水原三星VS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不敌水原三星 中超球队在亚冠全军覆没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5月12日11:59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陈晨)北京时间5月11日晚,2009年中超联赛冠军北京国安队在亚洲冠军足球联赛1/8决赛中,客场0∶2不敌韩国的水原三星队被淘汰出局,中超球队至此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全军覆没。

  按照规则,亚冠联赛1/8决赛实行单场淘汰制,小组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队因此面临着客场作战的严峻考验。1998年的亚洲优胜者杯上,北京国安队曾以0∶5惨败给水原三星队。不过作为韩国联赛的老牌劲旅,水原三星队本赛季状态相当糟糕,目前在国内联赛居然排名垫底,这也让北京国安球员在赛前增添了不少信心。为了全力备战本场比赛,北京国安俱乐部还特意向中国足协申请,推迟了中超联赛与山东鲁能泰山队的比赛。

  比赛开始后,水原三星队充分利用主场优势率先发动攻势,主力前锋莫塔第7分钟就为主队完成了首次射门。水原三星队随后多次在北京国安队球门前形成射门,而北京国安队的攻势却迟迟未能取得效果。上半场第27分钟,水原三星队连续的攻势终于收到成效,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无人盯防的外援莫塔门前头球攻门,帮助主队先拔头筹。

  比分落后的北京国安队在下半场开始调整,主帅洪元硕连续换上进攻型球员徐亮和杜文辉,放手一搏地改打三前锋战术。这一变阵让水原三星队显得很不适应,北京国安队开始反客为主将对手完全压制,然而占据主动的国安球员却在此后的时间多次挥霍扳平比分的机会,徐亮和杜文辉都错失了进球良机。结果在第84分钟,水原三星队凭借莫塔的梅开二度彻底奠定了领先优势。而国安替补球员王珂在终场前最后时刻面对空门的射门还是被球门横梁拒绝,北京国安队只能无奈接受出局的结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