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柔道教父刘永福退居二线 公关外只带杨秀丽一人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张松
2010年05月12日13:39

  十一运会后,金牌教练刘永福不再担任辽宁女子柔道队总教练一职。辽宁体育界目前正在进行深入改革,机构设置、人员进出都在进行相应调整,刘永福的角色也发生了悄然变化,“改革必然有变动,这很正常。 ”刘永福很看得开。

  刘家军在圈内享誉多年,刘永福已调教出4名奥运冠军,名誉与金钱一样不缺,换旁人早就功成身退了,但刘永福却退不下来,辽宁女柔没他压阵,还真就玩不转。

  十一运女柔激战,刘家军遭遇滑铁卢。世上没有常胜将军,刘家军的辉煌不可能总靠秦东亚等一批已呈下滑趋势的老将支撑,对此刘永福看得一清二楚,但没有成绩就没有一切,刘家军尤其输不起,“我也知道队伍该调整了,但哪有时间与空间呢?现在辽宁女柔有几个年龄段,断档严重!”言及辽宁女柔的目前形势,刘永福有些无奈。

  如今,辽宁男女柔都进行了调整,男女柔道队内部都分成8个组,大级别4个组,小级别4个组,丁导负责大级别,冷春慧负责小级别,每个组都有专人负责,此外还有领队负责各方协调,刘永福只管杨秀丽。

  换言之,刘永福现在只负责一个级别的内部训练,他只对杨秀丽负责。虽然没了总教练名头,不再有过去大包大揽的“特权”,但对年过六旬的刘永福而言,终于卸下肩头重担,其实是好事。

  由于工作量骤然减轻,杨秀丽又是个懂事的优秀运动员,刘永福现在训练方面操心不多,他终于有了以前难得一遇的清闲空间,可以看看朋友,可以与家人经常团聚。

  虽然压力骤减,但刘永福面临的挑战依然存在。杨秀丽在未来的奥运会、全运会上必须有上佳表现,但这块柔道金牌是那么容易拿的吗?曾经豪气万丈的刘永福现在可不敢打这个保票。

  除了调教杨秀丽,刘永福还有一个新头衔:辽宁柔道队公关推广负责人。柔道项目未走进市场,教练队员的日子能否过得滋润些,掌门人的社会交往与人脉资源至关重要。在训练方面,刘永福可以放权让弟子们尽早接班,但在对外经营领域,还没有人能取而代之。不少老板肯为辽宁女柔投资,就看刘永福面子,这一点毋庸置疑。

  将柔道队级别细化,并令权责分明,有利于激发教练、运动员训练比赛的积极性,但一旦碰上棘手难题,谁来把关拍板?刘永福表示:“以后大家凡事要商量着来,要彼此理解。”刘永福“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但家大业大的辽宁女柔终究还是需要一位水平高、有威信、能掌控全局的“领军人”。

  刘永福不再担任辽宁女柔总教练一职,他的几名得力弟子也开始内部分流。刚刚身为人母的奥运冠军孙福明调到一个新部门(职监站)当副站长,冷春慧入主女柔小级别的全面训练,李忠云则依旧追随恩师,协助刘永福调教杨秀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柔道教父退了?担心这个项目前景啊!
也该休息了,享享清福!
还真是看重杨秀丽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