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

中超球员亮相世界杯赛场 绿城:我们感到很光荣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12日16:32

  绿城外援萨比勇入选洪都拉斯队实德外援安贞焕入选韩国队两人有希望出现在南非赛场 征战世界杯中超有“代表”

  别看中国队去不了世界杯,但有两名中超球员还是有机会到南非去亮个相的。

  在参赛各队公布的世界杯名单中:杭州绿城队的洪都拉斯外援萨比勇和大连实德队韩国外援安贞焕赫然在列。

  他们入选了各自国家队的大名单,也让中国足球借光和南非世界杯沾边儿了。

  萨比勇 效力球队:绿城 国籍:洪都拉斯

  简介:1978年生,已为洪都拉斯国家队出场22次,之前代表球队打满了世界杯预选赛并表现不俗。

  萨比勇:去南非早已胸有成竹

  在世界杯名单公布之前,杭州绿城的教练组和球员就对萨比勇去世界杯充满了信心。昨晚,绿城队主帅吴金贵对记者说:“他在洪都拉斯队的能力是我们找他来队里的原因,虽然他现在还不是中超联赛中最优秀的外援,但肯定是最适合绿城队的外援。”

  这几天,萨比勇仍然跟随绿城队在绿城基地备战本周末的中超联赛,对于昨天洪都拉斯23人大名单的公布,已经32岁的萨比勇露出了孩子般的微笑,他说:“我对自己能够去南非一直都有信心。现在名单公布了,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心。”

  本届世界杯,洪都拉斯与西班牙、智利、瑞士一组。对于球队的未来,萨比勇颇有信心:“我们会和西班牙队一同出线。”

  曾被球迷称为水货

  昨天,记者从杭州绿城的球迷网上看到,80%的内容都是球迷们对萨比勇的鼓励与赞扬。其实在一个月之前,萨比勇在球迷的眼里还是个水货外援。

  在中超开始的前三轮比赛中,萨比勇初到中国,显然还没有适应球队的打法,在比赛中很多时候都不能贯彻主教练的意图,而且作为后防球员的他还经常失位,这样的表现很难让球迷们满意,在主场比赛的时候还有过球迷高呼“水货”的场面。

  但在最近几轮,萨比勇的状态明显回升,已经成为绿城队攻防转换的核心球员。球迷们对他的态度也是180度大转变,现在绿城的球迷都亲切地称他为“勇哥”。

  俱乐部认为很光荣

  萨比勇去南非世界杯,将肯定影响杭州绿城征战中超联赛,毕竟,5月下旬洪都拉斯队就要开始进行国家队集训。就目前来看,萨比勇将缺席至少三场中超联赛。

  在已参加的七轮比赛中,萨比勇场场首发,并打满了630分钟比赛,其作用可见一斑。

  杭州绿城在近几轮联赛中刚有起色,但萨比勇的离开势必会影响球队征战中超。

  昨晚,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对记者说:“不管怎样,萨比勇能够参加世界杯,是中超联赛和俱乐部的荣誉,到了世界杯赛场,大家都会知道他来自绿城俱乐部,这对中国足球也是很好的宣传手段,至于打不了联赛,我们会进行相应的调整,也希望他能够在世界杯赛场上打出好成绩,最重要的是不要受伤。”

  主帅评语

  吴金贵:他可以胜任多个位置,后腰能打,右边前卫、右边后卫也能打,脚下有技术、组织能力也很强,虽然年纪有些大,但身体状况非常不错。

  安贞焕 效力球队:大连实德 国籍:韩国

  简介:1976年生,1999赛季获韩国K联赛最佳球员称号,2000年转会佩鲁贾,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成功进入意甲的球员。曾是韩日世界杯的英雄。2009年,加盟大连实德队,上赛季为球队出场26次,打进6球。

  安贞焕:先打完联赛再回国家队

  4月底,韩国足协就公布了参加南非世界杯的30人大名单,已经34岁的老将安贞焕再度入选韩国队。目前已在大连实德处于核心位置的他,最纠结的还是如何能保证不影响大连实德队征战中超。

  5月16日,韩国队将有一场热身赛,韩国足协已照会大连实德,希望安贞焕能参加这场比赛,但俱乐部和安贞焕的意思是,参加完15日的中超联赛再去国家队报到。

  目前大连实德俱乐部一直在和韩国足协协商,沟通安贞焕回国家队的行程问题。

  从现在到世界杯前,中超还有四轮联赛要进行,如果安贞焕不参加本轮联赛,那么他在5月末,还有责任代表大连队打联赛,因此实德俱乐部希望韩国足协能考虑俱乐部的情况,允许安贞焕打完15日和天津队的比赛后再离开。

  主帅评语

  徐弘:安贞焕是大连队的精神领袖,只要他在场,队员们仿佛就有了主心骨。主要是安贞焕能够在关键时刻有神奇的发挥。而且老队员的敬业精神也值得大连队的小字辈们多多学习。

  国安落点

  澳国家队领队:乔尔只差一步

  “我们认真考虑过乔尔,可以说他离世界杯的距离只有一步之遥。”澳足协国家队领队加里·莫雷蒂在电话里表示。

  昨天,澳大利亚足协公布了世界杯30人大名单,虽然此前入选世界杯的呼声很高,但在北京国安效力的乔尔·格里菲斯并没有得到主帅维尔贝克的垂青,最终榜上无名。

  记者随即连线了澳足协国家队的领队加里·莫雷蒂。加里表示,乔尔固然优秀,但澳大利亚可选择的优秀球员太多。

  据加里介绍,大概半年前,主教练手上就有了一个近50人的考查名单,其中乔尔赫然在列。半年来,主教练和助手们密切关注名单上每位球员的表现,分析他们参加的每一场比赛。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于昨天将名单“瘦身”至31人,公布了世界杯大名单。

  加里指出,乔尔强健有力、门前进攻能力一流,同时拥有良好的球队协作精神,曾经是重点考查对象。

  但澳大利亚球员可谓人才辈出,“我们有在日本J联赛效力的肯尼迪,在英超效力的斯科特以及在欧洲联赛效力的卢卡维茨亚等一些优秀球员。”加里进一步表示:“在维尔贝克看来,这些球员的比赛经验更为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维尔贝克的名单给了许多年轻人机会,不少新星被招进“袋鼠军团”,其中亦包括年仅18岁的新秀奥亚。

  谈话最后,加里再一次表达了乔尔没能入选名单的遗憾,希望记者能帮忙送到澳足协对乔尔的问候。

  本版文/记者季飞实习生曾耀莹

  萨比勇(左)入选世界杯名单,浙江绿城非常支持,安贞焕希望踢完与天津的联赛再回国本报合成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