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中国足球0-9韩国足球 变态足球文化成罪魁祸首-今日体坛NO.198

恐韩症中国足球一脉相承 表象差距遮掩问题实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沧海一声闹
2010年05月12日17:35

  功利足球成中国足坛癌症

  无论是因为亚冠联赛产生特权阶级,还是带着民族情结或应付情绪打好一战的私心作崇。都是一种缺乏战略目光的短见。俱乐部如此,足协更是如此。世界杯豪赌出线以安华夏,亚冠联赛小组出线以平一隅。出线足球,政绩足球全然已经成为中国足坛的全部。谁来关心基层建设,谁来解决土场场地问题。白纸黑字条条框框无一不登记在案,但具体实施到底问责何许部门?

  短期效应对于任期短暂的足协土皇帝们来说,人人都有深刻的认知。而对于中超俱乐部的投资者来说更是刻骨铭心的理解。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等“损己利人”的“蠢事”无一人愿意做。快餐式的足球文化毫不客气的说已经占据了中国足坛主导。中国足球需要好成绩的刺激,这是一个现状,但并不等于拔苗助长的虚高带来的虚无缥缈的快感。根基不牢,偶尔的卫星效应也只是海市蜃楼。而最为可怕的在于联赛中出现的种种弊端,依然在延续。

  恐韩症这一中国足球持续三十二年的现象,迟至今日依然无法解决。当三十二年艰难取胜一场之后全国球迷的欢呼,可见球迷乃至中国足球背负的沉重负担压抑了多少人的呼吸。只求一朝破敌,未从实质上进行分析改进。计划年年有,长期难贯彻。中国从当年勉力可与韩国一战变成了如今俱乐部层面的0-9。功利二字将中国足球人一代代葬送,强调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只是欲盖弥彰。全盘否定,再起炉灶之事在中国足坛屡有发生。但真的所有的方向路线都是错误的吗?短期不见效果,即全盘否定,官僚文化余毒足坛。

  硬件的缺失,依靠国力的发展中国足球迟早能赶上韩国的水平;球员水平的不济,在摸索中前行的中国足球也能采取特殊措施加以改进。但理念的偏差,足球文化的缺失绝不是时间所能左右。长期积累代代相传的变态的思想路线已经让中国足球到了穷途末日。危言耸听也好,真知灼见也罢,不改变中国足球思维上的误区,清除毒瘤之所在,对韩的失败依然将继续,所谓亚洲足球圈赢得立足一席之地更是空谈。0-9未完待续,希望是对中国足球一次真正的刺激,而不是如同以往,在功利与短视中自寻灭亡。功利足球的存在,绝非一朝一夕能够养成。一种变态的思维席卷整个中国足球界,功利癌症早已使得中国足球病入膏肓,呜呼只在顷刻之间。

  (搜狐体育 沧海一声闹)

  

[上一页] [1] [2] [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