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回顾王励勤五次世乒赛之旅 10年他从青涩变成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5月12日17:50
马琳,直通莫斯科
王励勤,直通莫斯科
王皓,直通莫斯科

    搜狐体育讯 在1-3输给马琳之后,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王励勤注定将无缘第50届莫斯科世乒赛,他从而也无法第六次代表中国队出征团体世乒赛。

  十年之前,当王励勤第一次参加第45届世乒赛时,他还是名青涩的少年,十年的时间、五次团体世乒赛之旅,王励勤从一名绝对替补逐渐变成了国乒中的主力,并且四度捧得斯韦斯林杯。可以这么说,正是团体世乒赛见证了王励勤的成长。

  2000年,王励勤首度征战世乒赛团体赛,当时他的队友正是如日中天的刘国梁、孔令辉和刘国正。可以想得出,作为青涩的新人,虽然在小组赛中崭露头角,但在随后的淘汰赛中,王励勤均未能上场,只能看着刘国梁等人征战沙场。最终,中国队在决赛中不敌瑞典,无缘冠军。

  1年之后的大阪,王励勤不但收获了自己的首个世乒赛团体冠军,而且在男单决赛中战胜孔令辉登顶,国乒从而也第三次包揽了世乒赛的7项冠军。唯一的遗憾可能就是王励勤在团体赛1/4决赛中不敌波尔遗憾告负。

  2004年多哈团体世乒赛,王励勤已是队伍中当仁不让的主力队员,并在决赛中3-0力克德国老将罗斯科夫,也为国乒卫冕立下了汗马功劳。

  2006年的不莱梅世乒赛,王励勤在出战的比赛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几乎都是以3-0的比分击败对手。 半决赛与德国的比赛,王励勤充分展现出极佳的心里素质,在马琳输掉比赛的情况下,王励勤挺身而出为中国男队得到两分。正是这两分帮助中国男队挺进决赛。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充分肯定了王励勤的作用。在刘国梁看来,本次团体赛如果没有王励勤,那么中国男队根本不可能获得冠军。

  2008年的广州世乒赛也许已经是王励勤最后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团体世乒赛。虽然王励勤在首秀中爆冷不敌罗马尼亚选手,但最终还是凭借决赛中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队锁定四连冠,从而也为自己锁定了北京奥运会的一席。(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survey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