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中国足球0-9韩国足球 变态足球文化成罪魁祸首-今日体坛NO.198

中超抗韩0-9未完待续 变相思想毒瘤成足球祸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12日18:13

    搜狐体育讯 当理想屡屡成为奢谈,那叫做意淫。当看似风光无限的中国球队出征誓师会壮行会层出不穷之时,对照结果不外乎是送葬大队的夕阳斜照。是的,中国足球再一次死亡。当死亡已经成为习惯之时,坚韧也就变成了麻木。人祸猛于天灾,足球文化根源上的病变足以让中国足球看不到黎明的曙光。一次次的已经衍变成为新闻界一次次绝好素材堪比娱乐八卦。物极必反却出现的是变态的思想成为宏观指向,治穷先治愚变态而又自以为是的愚蠢,成为中国足球之最大毒瘤。

  抗韩0-9未完待续

  国字号成为永远扶不起的阿斗,带给国人的是耻辱与眼泪,最后变成了笑谈。职业化有名无实,挂羊头卖狗肉黑幕重重。永远都是希望在下一个田野上,但下一个田野却还是废墟,换来的只是无休止的等待。韩国人横亘在中国足球面前,绝非一朝一夕。但偏偏却如同大山一般巍然不倒。理想与斗志中国足球天天呼唤,时时自欺欺人。不破韩何以谈中国足球之希望,不自省何以谈华夏黑白梦之实现?公元2010年,中国男足破除32年国际A级比赛不胜韩记录。带给国人的是一片欢呼雀跃。殊不知,在偶然胜利之后更多的却是中国足球更大的灾难。宜将剩勇追穷寇,但中超BIG4在亚冠联赛上反而演绎了一场浩浩荡荡的大溃败。当5月中超BIG4硕果仅存的北京国安不敌韩国水原三星之时,中超俱乐部一个耻辱性记录由此诞生,连败九场无一胜绩。更为可怕的是,在失利中让人看不到半点希望,还需要在此记录背后加上四个大字——未完待续。

  梦醒时分毒瘤依旧

  从国足3-0三十二年首破韩,到亚冠中超俱乐部耻辱性的0-9,现实与梦境只在短短数月之间。梦醒时分,沧桑依旧中国足球依旧。老一套的管理手段,老一套的萧规曹随,带来的只是永恒不变的悲惨世界。将目光对准中国足球水平,用放大镜显微镜甚至透视镜无限聚焦,却等于南辕北辙终不可能收获。中国足球始终未能走在一条正确的康庄大道上,根源在于落后而又自以为是的思想。数十年难有质变,物质待遇条件在改变,场地条件也在改变,甚至球员也在改变,但不变的只有根深蒂固的愚昧,不变的只有思想中不切实际,引为中国特色化管理的毒瘤存在。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