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女队动态

尤杯-王仪涵逆转汪鑫大捷 中国3-0印度跻身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5月12日20:18
国羽,汤尤杯
国羽,汤尤杯
国羽,汤尤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0年尤伯杯羽毛球赛进入到第四比赛日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在1/4决赛迎战印度队。首盘王仪涵后来居上,经过一个多小时苦战以2-1逆转印度头号选手内维尔,随后马晋/王晓理和汪鑫均以2-0横扫各自的对手,这样中国队以总比分3-0完胜印度,晋级四强。

  小组赛中,中国队未失一局,先后横扫美国和马来西亚队获得A组第一名,而印度队首场以5-0横扫南非,第二场以1-4不敌韩国,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从两队的整体实力看,中国队占据明显优势,但是印度队的女单内维尔不可小觑,她曾经以2-1战胜过近两年进步神速的韩国选手裴升熙,尽管这样,印度队与中国相比还是有不小差距,不出意外中国队应顺利晋级。

  王仪涵2-1内维尔(14-21、21-11和21-18)技术统计 赛后 组图

  首场比赛,中国队派出头号单打、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印度队也是由她们的最强选手内维尔出战。首局比赛,王仪涵进入状态较慢,而且失误较多,开局被对手连得五分以1-5落后。随后的比赛,王仪涵试图利用放网球来调动对手,无奈内维尔准备得非常充分,在连得6分后以12-6拉开比分。局末阶段,内维尔牢牢控制住场上的主动权,尽管王仪涵打得十分顽强,无奈落后太多以14-21先丢一局。

  异地再战,开局两人打成2-2平。之后王仪涵连得三分以5-2拉开比分。中局阶段,两人分别打出自己的特点,比分交替上升,不过王仪涵凭借开局的优势以11-8进入局间休息阶段。短暂调整后,王仪涵牢牢掌控了比赛的节奏,没有给内维尔任何反扑的机会,17-11后连得四分,以21-11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王仪涵以3-0取得开门红,不过顽强的内维尔连追三分将比分扳平。随后的比赛内维尔打出一波小高潮以7-4反超比分,然而王仪涵并没有放弃,她加强了进攻的火力,连续追分并以11-10领先进入休息阶段。短暂调整后,王仪涵打出一姐的风范,连续得分后以17-14领先。局末阶段不甘示弱的内维尔一度将比分紧咬至18-19,但关键时刻王仪涵下手果断,将最终的比分锁定在21-18,从而经过三局苦战2-1逆转内维尔,为中国队率先拿到一分。

  马晋/王晓理2-0波娜帕/古达(21-8、21-11)技术统计 组图

  第二场双打比赛,中国队派出了马晋/王晓理,而印度由波娜帕/古达应战,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大赛经验看,中国组合都技高一筹。首局比赛,马晋/王晓理上来便以4-1占先,随后她们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在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后以12-2拉开比分。局末阶段,马晋/王晓理继续主动进攻,而波娜帕/古达只有招架之力,最终中国组合以21-8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两队组合上来便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8平后马晋/王晓理表现抢眼,连得四分以12-8拉开比分。中局阶段,她们再次打出高水平,一波7-0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9-9。局末阶段,马晋/王晓理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21-11再下一城,总比分2-0横扫波娜帕/古达,为中国队再夺一分,距胜利仅一步之遥。

  汪鑫2-0古卡拉(21-10、21-14)技术统计 赛后 组图

  由于前两盘王仪涵和马晋/王晓理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第三个出场的汪鑫只要拿下对手,中国队就能以3-0横扫印度,晋级四强。近两年,小将汪鑫的进步神速,目前已经超越王琳、卢兰排名世界第二,此役对阵名不见经传的印度选手古卡拉,汪鑫取胜应在情理之中。首局比赛,汪鑫率先进入状态,以4-1抢得先机,随后她通过积极的进攻和顽强的防守连得五分,以10-3拉开比分。在古卡拉回球出界之后,汪鑫以11-5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阶段。短暂调整后,汪鑫越战越勇,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21-10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汪鑫延续了首局的良好状态,开局以5-0先发制人。之后势头正劲的她又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从而以11-5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阶段。比赛重新开始后,汪鑫牢牢控制住比赛节奏,而古卡拉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显得信心不足,而且无谓失误较多,最终汪鑫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4,从而以总比分2-0横扫古卡拉。这样,中国队便以3-0完胜印度队,晋级四强。(搜狐体育 小熊)

  声音-李永波料到王仪涵遇险情 坦言阵容不会有大变化
  分析-首战淘汰赛不辱使命 王仪涵已经迈过最艰难一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女队晋级四强
夺冠早已没悬念
期待黑马阻击中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