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裁判高薪养廉报告提交 执法中超津贴最高达5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13日04:12

   未来执法中超联赛的裁判员单场执法津贴将高于目前的1800元,最高可达5000元以上。中超、中甲裁判将得到一笔训练费用确保他们在执法中良好身体状况,优秀裁判员将获得数万元年终奖,裁判们将适时接受心理治疗。足管中心裁委会在要求国内裁判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也在不遗余力改善裁判员收入,为推进国内裁判职业化积极探索。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晚郑重承诺,“改善裁判待遇的费用将不会从联赛收入中克扣,我和中心会从社会上拉赞助积极落实这笔费用。”

  ■裁判“涨薪”报告已提交

  今年3月份足管中心就提出给中超、中甲裁判提高执法津贴标准。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中超裁判督导林卫国昨天双双确认,裁委会已就此拟定一份详细计划,并提交中心领导班子审批。目前中超主裁单场执法津贴数额为1800元,中甲主裁为1200元,中乙主裁为800元。新的裁判员执场津贴则将大幅提升,其中中超裁判最高单场津贴数额有望突破5000元。

  林卫国透露,提高裁判员单场执法津贴标准只是改善其待遇的一个方面。裁委会还提出为中超、中甲裁判员发放训练费用及年终奖金。

  ■韦迪答应给裁判“化缘”

  谈到提高裁判待遇,韦迪坦言,“这其实是中心早就该落实的。说裁判员普遍收入较低,在亚洲几乎是最低的一点不为过。他们为裁判工作牺牲宝贵假日,并承受一般人所不能承受的重压,所以提高他们待遇是必须的。”韦迪透露,在联赛首阶段落实裁判选用公正、裁判员水平评估后,裁委会下半年将落实裁判员具体分级,被提高的待遇部分将划入裁判员的“绩效奖金”,裁判所领奖金数目与其级别相辅相成,但低级别裁判基本津贴数额不会被削减。对于裁判员年终奖,韦迪透露,这部分奖金将根据裁判分级来分档发放,他将通过在社会上寻求企业赞助的形式落实这笔费用,具体数额将以“化缘”结果而定。知情人透露,一名称职的裁判员年终奖至少也要有几万元。韦迪最后表示,目前国内裁判员大多在本职工作之外的业余时间完成联赛执法,裁判职业化暂不能落实,但实现裁判职业化却是中心关于裁判改革的目标,改善裁判待遇正是推进这一进程的标志动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