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亚冠综述:韩国球队见谁灭谁 八强独占半壁江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5月13日04: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2010亚洲冠军联赛结束16强战争夺。东亚区,来自韩国的四支K联赛球队城南一和、水原三星、浦项制铁和全北现代全部晋级,并且来自水原三星的巴西外援莫塔还以9球稳坐射手榜榜首位置;西亚区方面,四支主队过关,这意味着有两支沙特(阿尔沙巴布、阿尔希拉尔)以及卡塔尔(阿尔加拉法)和伊朗(佐伯阿汉)的各一支球队过关。

  5月25日,亚冠1/4决赛和半决赛的对阵抽签仪式将在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进行。届时将不再考虑东西亚大区区隔和同国规避原因,赛制也将恢复到主客场制,八强战两回合将于9月15日和22日进行,10月6日和20日踢半决赛,决赛则会于11月13日在日本东京国立体育场上演。

  鹿岛鹿角(日本)0-1浦项制铁(韩国)

  小组赛唯一保持全胜战绩的鹿岛鹿角在主场占据场面优势的情况下0-1不敌卫冕冠军浦项制铁,继昨天大阪钢巴客场净吞三蛋惨败后又一支J联赛球队被K联赛球队踢出了局。第29分钟,阿尔米尔右路内切突破后传球,莫塔抢射皮球打在岩政大树脚面后弹入球网。之后,鹿岛鹿角多次组织进攻,但就是临门一脚欠佳。最终,在热情的主场球迷面前,鹿岛鹿角一球饮恨止步16强。

  阿德莱德联(澳大利亚)2-3(加时赛)全北现代(韩国)

  2008年打入亚冠决赛的阿德莱德联可谓一波三折,但最终却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加时遭全北现代绝杀无缘八强,这也意味着1/4决赛韩国球队占据半壁江山。第38分钟,阿德莱德联防守连续失误,埃尼尼奥带球突破2名防守球员狂奔60码后将球喂给左侧的崔兑旭,后者再过一人后射门被挡,沈愚燃头球点到禁区内,埃尼尼奥10码处轻松推射破门。

  第78分钟,科斯怀特接卡西奥开出的角球高高跃起大力头球扳平比分。第87分钟,又是埃尼尼奥在大禁区边缘的射门梅开二度。补时第6分钟,阿德莱德联获得角球机会,包括门将加莱科维奇都冲到全北现代禁区内,结果范迪伊克近距离捅射追平比分。

  比赛因此进入加时赛,加时赛阶段卡西奥主罚任意球射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第116分钟,李东国接朴源载的传球,摆脱卡西奥的防守近门柱处近距离头球。第120分钟,卡西奥吃到第二张黄牌离场,使得阿德莱德联输球又输人主场出局。

  阿尔希拉尔(沙特阿拉伯)3-0本尤德科(乌兹别克斯坦)

  去年止步亚冠16强阶段的沙特劲旅阿尔希拉尔,主场三球横扫由名帅斯科拉里领军的乌兹别克冠军本尤德科。第8分钟,曾在汉堡有过短暂效力经历的巴西中场蒂亚戈挑传球到禁区内,阿齐兹高高跃起头球破门。第65分钟,主队策动快速反击,阿尔沙尔胡布妙传,威廉松一记抽射,皮球击中右立柱内侧后入网。随即,威廉松妙传蒂亚戈,后者冷静施射锁定胜局。

  佐伯阿汉(伊朗)1-0梅斯(伊朗)

  这是伊朗上赛季国内联赛亚军与季军之间的对话,结果坐镇主场的佐伯阿汉依靠替补球员伊戈尔终场前5分钟的绝杀球过关创俱乐部历史的杀入到亚冠八强。上半场补时阶段,梅斯队的中场德赫纳维故意手球13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从而被驱逐出场。第85分钟,刚刚替补登场5分钟的伊戈尔利用角球机会,禁区内无人盯防情况下头槌顶入制胜球。(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