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

访鲁能足校:中国足坛黄埔军校 人才盖中超各队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5月13日04:52

  发展规划明确:从鲁能到中国再到世界

  鲁能足校能在中国足球每况愈下的大环境下风风雨雨走过了十多个年头,离不开山东电力集团这个坚强的后盾。山东电力集团有一个清晰明了的发展规划,学校以建设“世界知名足球学校”为发展目标,成立之初,就制定了一个十年发展规划。规划明确指出:建校前10年,鲁能俱乐部一线队员主要由学校输送。康建兴表示,目前这个目标已经实现,现在鲁能泰山队70%的一线队员都来自足球学校。比如崔鹏、王永珀、周海滨、苑维玮等人都是从小就在足校训练,经过一步步的努力后取得了今天这样的成绩,而韩鹏、刘金东和矫哲也在学校接受过训练,本赛季表现出色的郑铮也是学校一手培养的。

  除了为鲁能培养球员,学校还为国内其他中超、中甲足球俱乐部输送队员,比如在河南建业有“小梅西”之称的徐洋,是现役国脚;最近几轮逐步在河南打上主力的新疆球员买提江、江苏舜天的门将邓小飞和关震等。在问到是否为这些球员不能为鲁能效力而感到遗憾时,康校长说:“各支球队打法不同,选材标准自然不一样,对此我们并不感到遗憾,相反还会觉得欣慰。中国足球水平能够有一个质的提高,必须从青少年抓起,鲁能足球学校能够培养出这么多优秀的年轻队员,这本身就是对学校最好的肯定,我们也希望尽可能多地把我们的学生推广到全国,乃至世界级俱乐部。”

  鲁能足校不仅培养足球运动员,还为各级国字号球队输送了张海涛、郭侃峰、王海芳、张宁、宿茂臻5名国字号教练。宿茂臻是现任国青队(U19)主教练,即将率队参加今年10月份在淄博举行的U19亚青赛;张宁是国少队主教练,将率领中国国少队向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发起冲击;张海涛在33岁时作为中国女足主教练,率队征战过雅典奥运会。

  目前鲁能足校拥有20块足球训练场地,其中天然草坪11块,人工草坪2块,具备承接800人职业球队训练、比赛和培训班等活动的接待能力。在济南、青岛、淄博等地建立了五个选拔基地,在省外还有4个选拔基地待建中。鲁能足球学校朝着成为中国足球“兵工厂”的目标正在大踏步地前进。

  建校之后第一个十年的规划已经圆满结束,谈及未来目标,康建兴信心满怀地表示:“亚足联要求参加亚冠的球队要有3-4个梯队,而国内的很多俱乐部梯队建设并不健全,我们学校下一步的目标希望帮助其他的球队代选、代组、代培,为更多俱乐部组建好各级梯队,争取每支中超球队都有我们鲁能足校的学生,我们可以承担而且有能力承担这个责任。” (记者王兴步孟祥君 实习生 孟祥祎)

  

[上一页] [1] [2] [3] [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