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引龙王不成火箭可追鹰王 姚明或将豪赌顶薪合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5月13日06:02
约翰逊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在线与球迷展开互动,重点回答了关于火箭队的一些焦点问题:

  问:我不觉得斯科拉今年会离开火箭队,我觉得斯科拉就是我们火箭队的吉诺比利。有没有可能火箭队用今年的选秀签再加上另外一名其他球员去追求波什?

  费根:当然,如果那么做能够达成协议的话,就像用丹特-格林换来阿泰斯特。

  问:莫雷曾经在去年向姚明提出过一份提前续约合同,但是姚明阵营拒绝了,难道这不是有点违背莫雷的原则吗?

  费根:如果你所说的去年是指2009-10赛季,说莫雷向姚明提出提前续约而被姚明阵营拒绝,那个说法是不正确的。如果你指的更早一年,那是在火箭队开始采取那项策略进行运作之前,也是没有那么回事的。

  问:火箭队和猛龙队能否使用火箭队今年的乐透选秀权为主、利用两队事先安排好的方案去交易波什?换句话说,火箭队能否去挑选猛龙队在今年选秀大会上想要的球员,以便促成关于波什的交易,然后在7月1日之后对外宣布?

视频:火箭换不来龙王追鹰王 姚明或豪赌顶薪合同

  费根:他们可以这么做,但是他们必须得首先弄清楚,波什将会愿意来休斯顿为火箭队效力,所以火箭队选择新秀可能不会建立在猛龙队的喜好基础之上,特别是因为猛龙队今年的选秀顺位很可能要比火箭队高好几个顺位。

  问:你觉得乔-约翰逊有没有可能成为火箭队夏天自由球员市场的一个选项?如果引进波什不成功,我觉得乔-约翰逊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能得到乔-约翰逊,火箭队都可以考虑交易掉凯文-马丁,你觉得呢?

  费根:那也是个不赖的办法,但是火箭队现在的策略是全力以赴地去追求波什。乔-约翰逊的防守比凯文-马丁更加出色并且他的持续战斗力更强。马丁更加擅长的是制造对方犯规和得分。然而,乔-约翰逊仍然是一种可能的选项,正如你所说的那样,如果火箭队先签后换的方案无法得到波什,那火箭队是有可能转而追求乔-约翰逊的。

  问:布鲁克斯在乐透摇号会上都要做些什么事?只需要露露面就可以了吗?或者是他必须得与球队商量如何得到一个更好的乐透顺位?

  费根:和所有其他参加乐透摇号会的球员代表一样,布鲁克斯可以他所认为的可能给他带来好运的办法进行祈祷,然后就是看老天爷的意思、试试手气了。

  问:如果姚明能够得到一个顶薪合同或者是接近顶薪合同的续约合同,在你看来,如果他可以选择提前跳出合同的话,为什么要继续留在合同之内呢?

  费根:姚明是有可能得到一份顶薪合同的,或者至少是能够接近顶薪合同的大合同,但也有可能存在变数,现在姚明的将来是让人有些看不清的。如果他后面复出之后打得不错并且保持健康,他显然可以得到那样的合同。后面的NBA劳资协议可能会让顶薪合同缩水,但是他可能会愿意赌一把。(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