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09/10赛季欧联杯 > 西甲欧联杯

马竞48年后重返欧洲之巅 嘲讽皇马挽马德里尊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5月13日06:57

    搜狐体育讯 09/10赛季的欧联杯,是联盟杯改制以来的第一届赛事。在汉堡体育场,马德里竞技举起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欧联杯奖杯。两个第一重合,历史中也许真的有冥冥天意的存在。这也是马竞48年后再次获得欧洲顶级赛事的冠军,床单军团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61/62赛季,当时他们捧起了如今早已销声匿迹的优胜者杯。更多欧联杯新闻

  在德国的这场胜利,让马竞人做起了双冠王的美梦,阿奎罗赛前就宣称“全西班牙就我们有可能成为双冠王”。95/96赛季是马竞上一次辉煌的巅峰,床单军团赢得了西甲和国王杯冠军,但很快就跌入西乙炼狱。在下周中的国王杯决赛中,马竞将与塞维利亚狭路相逢。塞维利亚本周末还要为欧冠门票全力以赴,西甲中已经无欲无求的马竞则可以像本轮赛前一样遣上无数板凳球员以保存实力。整整14年后,床单军团第一次离双冠王如此之近。

  马德里媒体宣称,马竞为西甲维护了尊严,这显然是夸大其词。巴萨在欧冠中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六冠王的表现已经足够伟大。马竞倒的确是给马德里城找回了尊严,床单军团是八年来马德里第一支欧洲冠军球队。上一次登上欧洲之巅的,还是01/02赛季的皇马。当时举起欧冠奖杯的,是一批名叫耶罗、齐达内、菲戈等已经被载入史册的人物。劳尔和古蒂?他们也即将被载入皇马的史册,他们的称号很快将由两大现役队长变为“皇马昔日传奇”。

  颇为讽刺的是,昨天皇马刚刚被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授予了20世纪最佳俱乐部的奖项,但在明天,皇马球迷心中的圣地丰收女神广场却将被死敌马竞攻克。马德里市政厅已经宣布,明天马竞球迷已经获准举行大规模庆祝仪式。球迷们将会首先来到马竞象征海神广场,然后会一起游行到丰收女神广场。皇马夺冠后劳尔总会代表全队给丰收女神雕像挂上围巾,但明天丰收女神却将目睹属于红白两色的欢乐海洋。

  为了夺得本赛季欧冠冠军,弗洛伦蒂诺在转会市场上烧掉了2.57亿欧元,但崇尚金钱魔力的皇马主席却受到了彻底的羞辱。欧冠中皇马连续第六年止步于八强之外,国王杯连续第二年被丙级队淘汰,西甲中也即将目睹巴萨的卫冕。还记得巴尔达诺赛季初怎么说的吗?“皇马本赛季不夺三冠就意味着失败!”欧冠决赛中,被弗洛伦蒂诺清洗的罗本和斯内德将会师伯纳乌,欧联杯中皇马主义者又只能亲眼目睹同城死敌马竞夺冠。除了马竞之外,马德里城上一支欧战八强球队是谁?不是皇马,是赫塔菲,这家靠皇马青训球员和过气球星撑起来的杂牌军,在07/08赛季联盟杯中杀入八强,并险些淘汰拜仁晋级。(搜狐体育 于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