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09/10赛季欧联杯 > 英超欧联杯

英超黑马一战赢世人尊敬 遮羞四豪门超红魔蓝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0年05月13日07:04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英超最大黑马,英超球队欧战最后稻草,英超最佳教练霍奇森率领的富勒姆队,在今晨结束的欧罗巴联赛决赛中通过加时赛1-2不敌西甲的马德里竞技队。更多欧联杯新闻

  在上半场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富勒姆很快由西蒙-戴维斯扳平了比分,几乎要将实力强于自己的马德里竞技拖入点球决战。但曾在曼联效力过的乌拉圭射手迭戈-弗兰在加时赛梅开二度,英国人赛前所期盼的奇迹未能诞生。

  无论如何,进入决赛已经是富勒姆建队131年以来的最伟大时刻,毕竟这仅仅是他们历史上第二次参加欧洲赛事。相比较传统的四大豪门今年无一入围欧战决赛,霍奇森的球队值得人们的尊敬。

  这支来自伦敦的球队首先需要感谢这位五大联赛最老教头霍奇森。霍奇森在1997年曾带领国际米兰杀入过联盟杯决赛,当时富勒姆还是英格兰的第四级别联赛球队,直到2001年才升入英超。霍奇森则在2008年接手富勒姆。

  霍奇森过去三个赛季给富勒姆带来的变化可以用不可思议来描述。2008年,在联赛仅剩三轮、保级几成定局的危难情况下,临时上任的霍奇森奇迹般帮助球队实现胜利大逃亡。2009年,富勒姆拿到了史无前例的第7名的顶级联赛最佳战绩,当年他们还获得了主场龙的称号。

  而到了本赛季,富勒姆在国内完胜曼联和利物浦,逼平阿森纳,赛季末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放弃联赛,最终也取得了排名第12的好成绩。而在欧战中他们更是连克上季冠军顿涅茨克矿工、意甲劲旅尤文图斯,以及德甲两强沃尔夫斯堡、汉堡,几乎染指最后的冠军奖杯。这也是为什么弗格森此前会把本赛季最佳教练的人选投给了霍奇森而不是新科冠军教头安切洛蒂。

  富勒姆曾在16强赛首回合1-3失利的情况下4-1翻盘淘汰了尤文图斯,因此本场比赛当他们0-1落后的时候,富勒姆球迷依然信心不减。球队在欧战的一二号得分手萨莫拉和格拉在门前的表现都让人看到了富勒姆犀利进攻的一面,而澳洲国门施瓦泽的神勇也力拒对方两大射手阿奎罗和弗兰。但也许就是背负的来自英国国内媒体与球迷的压力太大,欧战经验并不丰富的富勒姆尽管在加时赛逐渐形势见好,但弗兰115分钟再次进球击碎了所有富勒姆人的心。

  这支平均年龄29岁、正值当打之际的球队就这样结束了梦幻般的欧洲之旅。但是他们虽败犹荣,这一战将成为富勒姆球迷多年以后的美好回忆。然而,梦的破灭伴随着是残酷的现实的到来,本赛季结束后,多达7名球员合同到期,霍奇森也很可能离开球队前往安菲尔德入主利物浦。无论下赛季的富勒姆将发生怎样的变化,球迷们都希望今天的失利不会是球队两年多来风光的终点。

  (搜狐体育 西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