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南湘涛俱乐部 > 湖南湘涛队动态

足坛湘军火辣中甲高居榜首 熊倪:无湘不成军!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5月13日07:47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徐平(发自长沙)

  昨天,当记者走出长沙火车站回望时,钟楼上的那尊形似“朝天椒”的火炬雕塑再度进入到视线中,这座地标式的雕塑,透着湖南人身上所散发出来的火辣味道:浓郁和热烈。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这是贴在岳麓书院门口的一副对联。用百度在网上搜索一下湖南的名人,长长的一条名单令人目不暇接,而且其中多是影响中国历史进程的大人物。用数字或许更能说明问题:在曾国藩时代,官至省部长(巡抚、总督、尚书)的湖南人多达30余人,全国8大总督,湖南人就占了5个。新中国的十大元帅,湖南人有三位,十位大将,湖南人有六位——有人感叹,半部中国近代史和半部中国现代史都是湖南人用鲜血和生命写就的,此言不虚!

  湖南人的才情不仅仅表现在战场、政坛上,而且到了和平年代,还尽情地挥洒在娱乐舞台上。过去的“超女”吸引了全国观众的眼球,如今“我们约会吧”又引来天下有缘人,旅行社的推荐行程中,参观湖南卫视,或者参与其中的节目录制,成为了最重要的一站,这可见其火爆。

  在绿茵场上,湖南人却似乎一直没有找到引以为豪的资本。这么多年来,湖南足球一直徘徊在低级别联赛中,并且常常陷入到揭不开锅的窘境中。

  虽然裴恩才率领的八一队到过湘潭、沈阳金德队也更名为长沙金德,并将主场迁到了长沙,但这些走进湖南足坛舞台的外来者,既不让人叫好,又不叫座,没有让湖南人找到太多的共鸣点。直到去年,几经沉浮、重振旗鼓的湖南湘涛队一举冲甲,终于引爆了湖南球迷的热情,这一幕,如同超女总冠军的诞生。虽然在这支队伍中,湖南的本土球员只有两三人,但有了前奥运冠军、现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的支持,这支队伍没有理由人气低迷。

  新赛季,湖南湘涛更是黑马扬蹄,火辣中甲联赛中,他们位居第一,领先第二名多达5分。“无湘不成军,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希望通过不懈的努力,让湖南足球能够在中国足坛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熊倪如是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