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总结中超前7轮:外援能力突出 京陕球市火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3日08:48

  人民网体育5月13日电 据中国足协官网报道 5月12日,中国足协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上,对中超联赛前7轮比赛进行了总结。

  一、中超7轮比赛后的情况和数据

  截止5月9日,2010年倍耐力中超联赛共进行了7轮,55场比赛(其中第七轮编号第52场,山东鲁能对北京国安的比赛因国安参加亚冠16进8的比赛延期至8月26日举行。

  (一)进球总数133,其中含3个乌龙球,进球球员涉及79人,其中有28人为外籍球员,约占总人数35%;外籍球员攻入55个进球,约占总数的41%;(其中含1个乌龙球)。攻入4球以上的有8名球员,山东鲁能的韩鹏以5球暂居榜首,但这8人中有5人是外援。

  如果考虑到每场比赛外援的上场人数在18人(14)名单中的比例。那么前面提到数据就可以证明,外援在进攻、进球方面还是很突出的。

  (二)红黄牌和公平竞赛积分

  黄牌总和232张,红牌合计15张

  截止到第7轮,中超16支队伍公平竞赛积分依次为:

  山东鲁能194分

  南昌八一186分

  上海申花184分

  天津泰达184分

  长春亚泰183分

  大连实德182分

  江苏舜天182分

  长沙金德179分

  辽宁宏运178分

  北京国安177分

  青岛中能177分

  陕西中建175分

  重庆力帆174分

  深圳红钻173分

  杭州绿城173分

  河南建业170分

  上述积分的计算方式为:从开赛前每队拥有200满分起,以黄牌每张扣1分、红牌每张扣2分、纪律处罚每次扣3分方式进行扣减,所剩余的分值。该项积分也是赛季结束后评选竞赛球队的主要依据。

  (三)观众情况

  中超7轮总数:91.1万,场均1.64万;去年前7轮总数为97.9万,场均1.75;略低一点。第六轮情况不错,总数是14.6万,场均是1.82万,在前七轮中排在第二位。但第七轮情况有明显偏低,总数9.96万,场均1.42万;

  目前,排在现场观众前两位的赛场是北京国安和陕西中建主场。其中单场人数的目前的纪录首轮北京国安对南昌八一比赛的49000人;

  (四)电视转播情况:每轮平均约有20家地方,从第7轮开始,全国性电视转播台除上海东方卫视外,又增加了宁夏卫视;

  通过电视台及专业调查机构对中超联赛的电视收视情况看(他们提供的是前五轮的数据),其中,北京、山东、大连、天津、上海和西安收视率较高,排在前列。

  (五)与赞助商合作方面的一个情况

  中超联赛冠名赞助商意大利倍耐力公司将与中超公司合作,在6月下旬出资举办一次培训活动,组织各中超俱乐部球队的队医骨干赴意大利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及交流活动,地点初步定在米兰和佛罗伦萨两地。内容有运动伤病的诊疗与康复、队医技能培养等方面。组织该项活动很有意义,它对提高俱乐部球队队医的业务水平,保障球队运动员的战斗力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二、中甲联赛7轮比赛主要数据

  进球总数:85个,(其中外援进球27个,占32%)

  黄牌总数:180张,红牌总数15张;

  观众情况:7轮现场观众总数为:17.1万人,场均为:4069人;

  排在前三位的是:湖北东方国旅(湖北绿茵)总数为:三个主场总数26900人,场均8967人;第二位的延边,三场总数23000人,场均7667;第三位是安徽九方,两个主场合计:14000人,每场7000人。

  三、关于中超、中甲第一阶段工作总结会的情况

  初步定于6月18日召开中超、中甲联赛工作阶段总结会,也就是在中超进行了1/3时段的时候,各赛区会员协会领导和俱乐部领导将参加此次总结会,会议将对前段的联赛情况进行总结,交流经验,找出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对有些问题进行研究和征求意见。

  四、下步工作重点

  继续加强赛区的管理,使比赛组织工作的更加有序,营造良好环境、为球队在比赛中发挥更好的水平提供有利条件,让球迷在比赛中得到更多的快乐和享受。

  1、严格抓好竞赛程序的组织实施,在遵守中国足协的各项规定和要求的前提下,要求各赛区各主要方面的管理人员与球队管理人员相互配合,树立全局意识,保证比赛各环节通畅和协调。

  2、继续重视安保工作,加大对赛场看台投掷杂物、用激光笔乱照干扰球员和员的现象的治理力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