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收购利物浦再演蛇吞象? 朱骏不会赔上身家性命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5月13日09:27

  有关申花投资人朱骏欲收购英超百年俱乐部利物浦的传闻,这两天在沪上体育界和财经界引发热议。当年,朱骏的“小联城”一举吃掉“大申花”;如今,朱骏真要再玩一次“蛇吞象”?

  确有其事

  5月11日,英国《独立报》捅出消息:朱骏正与英国巴克莱银行谈判,有望斥资8亿英镑(约合人民币80亿元)收购利物浦。

  “的确有这件事情,我们正在与巴克莱银行接触。不过,这件事情眼下还处于进行时当中,我只能套用一句广告语:一切皆有可能。”朱骏昨天用上了较为严谨的外交辞令,“这其实是一个很正常的商业企划案,利物浦的美国老板想要出售球队,而我有兴趣,大家就坐在一起谈啦。这就是一桩生意,目前只是形成一个小框架,离真正成功还有很多步骤。”

  朱骏能拿出8亿英镑吗?对此,他并不讳言,自己没这个实力,但通过融资可以解决问题。“很多人都会问,8亿英镑,钱从哪里来?”朱骏表示,“很简单,融资。开一家擦鞋铺,比买下价值20亿美元的公司需要更多的现金。你必须知道谁有钱,在有这些钱的人里面,谁会帮助你掏钱出来完成这桩生意,这个就叫做大资本运作概念。”

  谈了再说

  朱骏身边的一名人士告诉记者,“我们老板有两句口头禅,一句是‘我在开会’,另一句是‘谈了再说’。他一直信奉,只有‘敢想’才有‘敢做’。”

  敢想是朱骏作为一个商人的优秀品质。申花联城合并在外人看来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但敢想并敢做的朱骏在得到贵人相助后,最终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由于失去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的经营权,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第九城市股价暴跌,上个财年巨额亏损。根据福布斯的权威排名,身为第九城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朱骏目前身家已不足10亿元人民币。仅仅以九城作为抵押,朱骏根本无法贷款收购利物浦俱乐部,因此他必须引进更多的风险资金。

  强心之剂

  作为一个让体育和财经产生交集的跨界人物,朱骏一直是沪上媒体的宠儿。朱骏收购利物浦的话题,放在财经背景下,更有可读性。

  随着九城失去《魔兽世界》,朱骏再度出山进行二次创业,他今年的工作重心已由足球回到网游。一周前,有媒体爆出“朱骏欲抛售九城或申花”的新闻,对此,九城公司高调辟谣,表示“将积极追究造谣生事者的法律责任”。两天之后,一张朱骏坐在办公室里、身前堆着大量人民币的照片开始流传于网络。也许,朱骏想要表达的概念只有一个:公司不差钱。

  不管是不是真的不差钱,在朱骏看来,不该花的钱绝对不花。上个月,康桥基地的场地广告板需要更换,相关公司开出了10万元的更换价格,对此朱骏大叫不可接受,“其实我是一个普通人。不该花的,别说10万,一元我也不会乱花。”

  《独立报》报出的8亿英镑价格已经远远高出利物浦的市场价值,加上利物浦还负债2.37亿英镑,运营申花就开销不小的朱骏绝不会把自己的身家性命砸进去。

  科威特富翁哈拉菲、迪拜酋长穆罕默德以及阿布扎比皇室等都对买下利物浦有兴趣。和巨贾们同场竞技,如果朱骏能凭借自己对足球圈的了解,成功吸引有实力的买家投资,同时带动自己的网游生意,这确实是一笔值得期待的买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