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

鲁能六将年少趣事:崔鹏小胖调皮 苑维玮险失明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2010年05月13日09:45

  苑维玮:差点失明 离开足球

  苑维玮在鲁能足校期间也打过两个位置:中后卫和左边后卫。后来到了国青队,贾秀全和殷铁生时期苑维玮打的就是中后卫,而克劳琛安排苑维玮打的就是左边后卫。“苑维玮虽然性格内向,但具备了一名后卫足够的素质,他心理很稳定,速度也快,防守能力也很强。”足校老师这样评价苑维玮,“这个赛季,苑维玮可以打好几个位置,而且更敢果断地攻上去了,助攻也多了,这很不错。”

  但是鲜为人知的是,苑维玮的足球生涯差一点在一瞬间结束。历史回到2002年的5月,苑维玮升入了鲁能预备队开始参加预备队联赛,就在鲁能和青岛队的比赛第80分钟的时候,不幸突然降临,青岛队一队员无意中把球踢到了苑维玮的左眼上,当时,苑维玮左眼就开始流血,随后什么都看不见了。 仓促下场检查之后发现,苑维玮的左眼受到了猛烈撞击,视力几乎为零。一旦视力不能恢复,苑维玮的足球生涯就将宣告结束。17岁的苑维玮无法承受这样的打击,“那是我踢球以来最大的磨难了,我一度以为我的足球生涯就这样结束了。”

  然而,半年之后,奇迹出现了,苑维玮的视力恢复了,就这样,他2003年进入了一队,并很快成为了主力替补,并一度成为国家队队员。“那对我来说一生都难忘的一件事情,在我左眼没有视力的那些日子,天天都想着踢球,看着队友踢球,我自己就在那里哭,所以,我现在真正知道了珍惜,打好每一场比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