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老鹰动态

霍华德求变收奇效 魔术季后赛再次“举起扫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13日09:57

  105比75,魔术再次狂胜老鹰,三场战罢,奥兰多人甚至场均可以净胜对手29分之多。如果说首轮横扫季后赛新军山猫不足以说明奥兰多人的实力的话,那么他们即将上演的这幕横扫大戏,则可以让所有的置疑者都闭上嘴巴。

  霍华德在与老鹰的系列赛中重拾霸气。摄影:Scott Cunningham/NBAE via Getty Images/AFP

  霍华德求变收奇效

  霍华德在与老鹰的系列赛中过足了男一号的瘾,因为魔术对老鹰的强势,就是“魔兽”在内线的优势。从两队首战老鹰效仿山猫加强突破与内线进攻来冲击霍华德,再到第2战以攻代守企图抵消“魔兽”进攻端的强势,亚特兰大人从来没有占到任何便宜。

  霍华德首战21分、12篮板、5次封盖;第2场比赛29分、17个篮板,这简直成为了“魔兽”过度首轮犯规阴霾的调整训练赛。而在回到主场进行的系列赛第3场比赛,老鹰对霍华德的防守又做出了调整。

  此战老鹰对霍华德的防守策略变成了传统的贴身与绕前,首节“魔兽”仅得4分却有2次失误和2次犯规,老鹰的防守似乎起到了一定作用。不过霍华德首节个人进攻乏力的同时却有3次助攻,“魔兽”已经学会用策应传球来对付老鹰的贴身与绕前防守。

  首节的阶段性成功让老鹰在第二节对此防守战术加以贯彻,霍华德在该节仅有4罚1中得1分和4个篮板的表现,这甚至可以说是“魔兽”对阵老鹰3场比赛以来表现最差的一节。

  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魔术依旧让霍华德主攻,而老鹰的防守也终于招架不住。第三节霍华德7次出手并命中3球,其中更是3次分别造成霍福德与史密斯的犯规并罚球得分。“魔兽”凭借单节砍下的8分和5个篮板也帮助魔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分。大比分领先的奥兰多人胜券在握,最后一节比赛俨然变成了垃圾时间。

  此役虽然老鹰对霍华德的防守取得过阶段性成功,但却不能贯穿全场,最终不得不吞下75比105惨败的苦果。老鹰早已是魔术的囊中之物,要知道,NBA历史上还从没有一支球队在系列赛0比3的情况下翻盘成功的,这也意味着奥兰多人晋级东部决赛只剩下时间问题了。

  “魔兽”变聪明了

  在首轮系列赛结束后,霍华德坚称自己会在东部半决赛中脱胎换骨。首轮对山猫,他场均得到9.5分和9.3个篮板,每场只打26分钟,两次犯满离场,4场比赛一共犯规22次,很多时候“魔兽”都因为犯规问题不得不作壁上观。

  到了东部半决赛,注意犯规问题的“魔兽”的表现的确与首轮大相径庭,第3场他有21分和16个篮板的贡献,篮下霸主的统治力尽显无疑。

  经过两轮系列赛的洗礼,霍华德变得更加聪明了。防守时他不再像个愣头青一样,面对对方的强攻上来就是一顿猛扇,而是看准时机有选择性的防守。“我想有时候我需要警告对手,突破我不是那么容易的。”霍华德说,“但与此同时,我也要足够聪明,有时候他们就是造我犯规来的,这种情况我就要避开。”与老鹰的第2场和第3场比赛霍华德都出战了39分钟,这是首轮他无论如何也不敢想的。

  进攻上,尽管面对老鹰球员的车轮战和严防死守,第3场比赛霍华德一度未能施展他在进攻端的威力,但聪明的“魔兽”开始更多的进行策应进攻。第3场比赛霍华德贡献了3次助攻,他一度是魔术此役的助攻王,这点就很能说明问题。

  与老鹰的第3场比赛,由霍华德首节用策应传球应对老鹰的贴身与绕前防守,以及后程调整加强内线进攻不难看出,奥兰多人已经有意识主动做出调整,或许他们已经磨刀霍霍提前备战东部决赛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