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老鹰动态

霍华德身边暗藏仨全明星 卡特弥补特克格鲁不足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13日10:03

  在魔术与老鹰的系列赛中,卡特的表现成为了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因素,对此ESPN的贾伦·罗斯与斯基普·贝勒斯就卡特是否能带领魔术更进一步的话题各抒己见。

  罗斯曾经在猛龙与卡特做过队友,因此他是“飞人”坚定的拥护者。“魔术现在拥有卡特,他可以瞬间爆发,就像与老鹰的第2场比赛的第四节一样。他可以在一节时间内得到15分、20分,上赛季的特克格鲁却不行。”罗斯说道。

  但是斯基普·贝勒斯却并不完全同意罗斯的观点,他说道:“只有当我真正看到魔术和湖人等队打球的时候,我才能就此认定卡特真正的价值,毕竟这些球队才是检验的试金石。我不会看到魔术和老鹰的系列赛之后就大惊小怪什么,因为对方拿霍华德一点儿办法都没有。”

  与老鹰的系列赛前两场比赛卡特的得分都至少达到了20分,尽管第3场比赛“飞人”只有5投2中得到7分的表现,但这并不能说明他的状态不佳。毕竟此役魔术多点爆发,5人得分上双,完全用不着卡特扛起进攻端的重任。一切正如贾伦·罗斯所说:“卡特势必会帮助魔术在季后赛中表现得更加出色。”

  本赛季这支魔术和上赛季总决赛的那支球队相比,除了特克格鲁被卡特替换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迎来了一个健康的尼尔森。

  在季后赛前7场比赛中,尼尔森场均贡献21.1分、4.7次助攻,这比他常规赛场均12.6分的表现提高了将近10分。而在与老鹰的第3场比赛中,尼尔森出战30分钟,最终交出了14分、5个篮板、4次助攻、0次失误的数据。

  21.1分和4.7次助攻也帮助尼尔森成为魔术在本赛季季后赛中的得分王和助攻王。而魔术上一个在季后赛中包揽球队得分王和助攻王的人被广大球迷所熟知,他的名字叫作特雷西·麦迪。

  在季后赛首轮对阵山猫的系列赛中,尼尔森曾经有过两场单场飚下32分的表现,这甚至让对方主帅拉里·布朗都对其赞誉有加。不过尽管已贵为魔术的季后赛得分王,但尼尔森非常清楚自己的定位,他说道:“我对我在队中扮演的角色很适应,即便这个系列赛场均只能得到10分,但是只要能赢球我也没有任何问题。”

  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心态,才造就了现在尼尔森的成功。毫无疑问,魔术本赛季能够在季后赛中走到多远,尼尔森将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

  魔术前锋拉沙德·刘易斯本赛季的薪金达到了1887万美元,这个数字在全联盟排名第九。或许很多人都认为这位前全明星前锋的表现配不上这个身价。

  然而刘易斯要用实际行动证明,他是一个在季后赛中表现优于常规赛的球员,越是在关键时刻,这位大个子投手越能够给人意想不到的表现。

  与老鹰的第3场比赛刘易斯出战36分钟,并且有着13投8中,得到22分、5个篮板、2次助攻的表现,他也凭借22分的贡献成为此役魔术的得分王。

  刘易斯在魔术效力的三个赛季中,每到季后赛时候的表现都能超过常规赛,这点在数据上有着直接体现。

  2007-08赛季刘易斯常规赛场均数据为18.2分、5.4个篮板,季后赛中两项数据变为19.5分、7.2个篮板。上赛季刘易斯常规赛能贡献17.7分、5.7个篮板,季后赛两项数据提升到了19.0分、6.4个篮板。

  本赛季在7场季后赛战罢,刘易斯场均贡献16.3分、5.4个篮板,而他在常规赛中只有14.1分、4.4个篮板表现。在季后赛中这位前全明星前锋仍然是值得霍华德信任的左膀右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